((小川和子視角

我就讀的學校是國家專門培訓陰陽師的特殊學園,我從小便立志成為落本日町的最強陰陽師。
但在我的同學們召喚出美美的式神時,我卻只能召喚出一堆不受控的低等惡魔而已。
今天也要來努力練習召喚式神了,我用符紙排列出召喚陣,慢慢的念了一段咒語,霎時間召喚陣發出淡淡白光,裡頭出現一個小小的身影,不過不用想,我召喚出來的一定不是我要的東西。仔細一看,果然,只是一隻普通的哥布林,你問我明明是陰陽師,為什麼召喚出來的是哥布林?其實我也覺得很納悶,反正我召喚的從來不是該出現的生物就是了。
就在我的房間第103次的被低階魔物用的一團亂時,我終於忍不住憤怒的施了一個火球術,把火球連門帶哥布林一起轟了出去,才發現外面還站了一個人。
「小川和子…」外頭那個人迅速的閃到一旁,用無奈的語氣叫了我的名字。
「是、是的,老師。」我立馬站好,像是剛剛的一切都是幻影般,從沒發生過。
「我來這是要告訴妳,妳已經被退學了。」老師平淡地說出來這句對我來說非常驚人的事情,不過他看起來是早就預料到了的樣子。
「為什麼…?」我顫抖的說出這句話,淚水一直掉下來。
難道因為剛剛突襲老師所以他生氣了?
「是成績。」嘆了一口氣,老師面無表情的說出這句話。
可是我明明很努力的在練習啊,我知道自己的陰陽師潛能很爛,只會背基本的概論,但是我一直都有在努力啊,這樣好不公平。
「妳想想,妳讀了十二年了,一個式神都變不出來,而且妳的同學都已經通過中高階段了,妳卻一直都是這樣的狀態,連我也沒辦法。」
天啊,老師你怎麼就這樣講出事實呢!好傷心…
「而且明明是陰陽師,召喚出來的卻是惡魔之類的…」老師小聲的嘀咕著。
雖然老師是小聲的說著,不過我聽的很清楚啊,即使這是事實也不要在本人面前說出來!好丟臉,好想找個洞鑽進去。
「接下來的事情,妳媽媽會跟妳說清楚。」一講完老師立馬轉頭就走。
幹嘛走那麼快,是覺得教到我很丟臉嗎!
我擦掉臉上裝出來的淚,走出房門,決定去問媽媽今後的事情。
「小主人,主人剛剛出門了喔。」
一位美艷的惡魔出現在我面前。
「好的月夜,那請幫我準備一些點心。」月夜是我家的惡魔僕人,因為我媽是個人類魔女,聽說在我出生前,我爸媽從英利斯移居到了這裡,而我爸是一位留著惡魔血的人,我遺傳了他的基因,有了幾乎不老的外表,而我現在是八歲左右的蘿莉樣子,其實已經是二十幾了,我想我就算幾萬歲了,大概還是很年輕吧,以魔女來說,活到上千歲可還是很平常的事呢。
「是說,小主人真的長得跟主人很像呢!」等到我快要把點心吃完時,月夜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媽媽也剛好回來了。
「和子!」媽媽坐在我對面的那張椅子上,拿出來剛剛買的東西。
「妳看媽媽在街上看到這個娃娃長的和妳好像就買了喔。」
是啊,長的和我好像喔,整齊的瀏海、橘色短髮還有微微內捲的髮梢外加一根呆毛,這根本是我的複製品吧?不過看到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娃娃真的有點毛毛的。
「好恐怖…」我脫口說出了我的真心話。
「是嗎?只是和子之後就不會在我身邊了,媽媽怕寂寞才買的呢。」
「什麼意思?」媽媽莫名奇妙的講出我無法理解的一串話,難道是我聽錯了嗎。
「老師沒有和妳說嗎?」提到了老師我大概知道是我被退學的事了,只是為什麼媽媽會說以後我不在媽媽身邊呢?
「老師說妳會跟我說。」
「妳之後要去華灣台的魔女學園上學,轉學的資料已經處理好了。」媽媽露出擔憂的表情,撇過了頭,看起來也是千百般的不願意。
「媽媽和老師討論過了,都覺得妳不是陰陽師的料。」
今天第二次的重傷。
「不過妳一定是魔女的好料。」其實這我自己很清楚這件事,畢竟用陰陽師的咒術能召喚惡魔也不容易,可是我就想當陰陽師啊!從小時候不管媽媽問了我多少次,我還是堅持走自己想要的路,儘管那是錯誤的路,難道一開始就不該這樣做?
但是我還有問題想問…
「落本日町沒有好的魔女學園」媽媽一句話就回答了我還沒問出口的問題:我為什麼不能留在這裡。
「華灣台的學期排序方式和我們不同,所以妳後天就要出發了。」
「我一個人嗎…?」十分的不安,後天就要離開熟悉的這裡了,就這樣離開一切,前往完全不熟的地方,這未免也太突然了吧。
「小主人,我從今往後將成為妳的直屬僕人,代替主人照顧妳」月夜突然冒出來說了這句話。
「和子,媽媽不能陪妳,但是月夜會的,她就是媽媽給妳在成為魔女之路上的第一份禮物。」
「等一下就去惡補魔法概論吧,我相信依主人的資質一個下午就能學會了。」月夜輕鬆的說著,但是我沒有感到任何開心的情緒,月夜的笑容好可怕啊。
「我想主人晚上就能學會基本的魔力運作了,明天會了初階的法術攻擊和防禦與魔法陣,馬上就能通過學園的初階考試,然後進二階一段班,這真是太棒了主人!」月夜一臉開心的說著。
安排的真周到啊…不過這是要我不用休息的意思嗎!
哪有一個正常人可以在兩天之內學完平常人必須學兩年才會的東西啊?
我向媽媽使了一個求救的眼色,媽媽卻只對我微微一笑,她也那麼信任我的資質嗎!這樣我會不會明天就先累死了啊?
「走吧,主人」月夜在下了一個空間結界把我關在裡面,破除的方法就是學會初階魔法之後自己打開它。

結果這兩天還真的給他安全度過了,
難道我真的只有當魔女的資格而已嗎?那麼過去在陰陽師學院的努力都是為了什麼,如果原本當魔女的話現在早就出師了吧…
算了,這也算是一種好事吧。
我在結界裡的這兩天,雖然在裡面碰上了一些小事,不過基本上是沒什麼大礙。
一出結界,人已經到華灣台了,月夜遞給我一件黑色斗篷,據說是爸爸送我的禮物,這裡的空氣很好,和落本日町的景象非常不同,今後就要在這裡度過了,未來的日子又會怎麼樣呢。

第三章-小川和子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