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袖背心視角

   我人生的頭一千年,學習了世上所有知識和語言,第二個一千年,我做過所有工作。接下來我花了五百年,去走遍世上所有角落……除了地圖上那片未知的土地。
在兩千五百歲後,我一度想要探索霧境,即使外圍也好,我想要更了解這個雲霧繚繞的地方。但因為這份好奇心,我被迫經歷了一段可怕的日子,我知道我不能再恣意活在父親的眼皮子底下。於是兩千五百歲的我決定,在第五千歲的那天開始,不論花多少年才能出來,甚至不管出不出得來,我要進入霧境。

   自此以後,我開始進修武打、刀槍、法術甚至黑魔法等等所有有關幹架的能力。我使用過無數種類的武器,研發上萬種技能…最終,我還是選擇了我最愛的撲克牌。利用法術將牌幻化成各種武器,以一抵全的能力使我很是滿意。
   而如今,是我出生來四千九百九十九年又兩百六十二天,離我五千歲的生日只剩下三個月多一天,我已經著手準備離家的物品。但我從沒想過三個月後,當我踏入霧境這個危險的世界時,我將不是隻身一人…

------------------

   華灣台首都附近的郊區,一間外表普通的木屋裡,我正躺在華麗的床上,閉著眼細細回想數千年的往事,但一陣敲門聲打亂我的思緒。
   「叩叩叩!叩叩叩!」門外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急促,我緩緩起身,順手戴上平時蒙面的海軍藍巾摀住口鼻,確定遮蓋住不想被發現的秘密後走下樓到門前。要敲門的手停在半空中,我對這不知名的來客感到不解,畢竟千年來沒幾個人敲過我的家門。雖然有一部分原因是我不定居一處五年以上,而且總是住在這種偏僻的地方。
   「有人在嗎?」外面的人身上帶著有些濃的魔力,看來這位來者不簡單…我打開家門,果然,一個長相美艷、身材勻稱的惡魔正站在我家門前。
   「太好了,幸虧有人!!!」惡魔拍了拍胸脯,鬆了一口氣道。
「請問你是…?」我禮貌性的提問,即使我對這個莫名的打擾者感到不悅,我厭惡所有人類、獸人、惡魔甚至我自己的種族-妖精。
   「我是月夜,今日帶著小主人要轉學到華灣台的魔女學園就讀,但到此處發現四周雜草叢生,只有一間木屋,便打擾到此問路。」惡魔看起來是人生地不熟,初來乍到華灣台,原來只是來問路…
   「這裡是郊區,華灣台的人們總是群居一處,便有許多無人的荒野,例如這裡。」我開始對這個惡魔和她口中的『小主人』感興趣,於是開門請月夜入屋。
   她沒有進來,而是皺著眉頭看我,一副有苦難言的樣子。
「不要被這木屋的外表騙了,相信以你的修為應該能看清屋子的原貌。」我開著門,不以為意的走回屋裡,意料之內,不一會兒月夜便興高采烈地搬著一個大大的魔法陣進到了屋裡。
   「好險門夠大!想不到,這麼一個厲害的人居然住在這種偏僻的地方呢!能用這麼大的幻術包裹這個二十層樓高的大豪宅,還扮成這麼普通的木屋,真是了不起……」接下來的十分鐘,月夜把我的房子裡裡外外,包括外型、包括裝潢,講得天花亂墜,於是我就這麼被一隻惡魔捧上了天。
   「過獎了,請問月夜小姐是要前往哪裡呢?我可以替妳帶路」擰眉,我終於聽不下去,冷冷道。
「我的小主人要到華灣台最好的魔女學園就學,請問你知道在哪裡嗎?」月夜終於回過神來進入主題。
   「但是現在魔女學園已經開學快五個月了,你家小主人跟得上嗎?」我沒有回答,而是問了另一個問題。   
「那當然!我家小主人可是連用符紙都能輕鬆召喚魔物的人呢!」抽眉角…看樣子這小主人應該是從陰陽師改行當魔女,而且魔女資質不淺啊…
「能讓我看看你說的小主人嗎?」我真的想知道到底是什麼神奇的人,居然能用符紙這種陽間的法術召喚陰間的生物…我怎麼就沒想過這種召喚術呢? 
「但我們小主人正在學習初階魔法,等到小主人完全精熟後,才能打開魔法陣出來。」初階魔法…想不到已經把基本概論學會了,果然潛力不低啊…
「沒關係,我自己進去看,保證你小主人明天之前就出來了」不等答應,我手掌貼上魔法陣邊緣,稍稍出力,魔法陣就像泡泡一樣把我包了進去。

   一到魔法陣裡,便看見一個橘色短髮的小蘿莉看著魔法法典正在練習,左右看看,沒有任何看似教練的身影,也沒有蘿莉以外的氣息,應該是沒有其他人,不用教練就能自己學會初階魔法也不簡單了。
   「喝!」正當我閉眼思考,一顆火球往我飛來。我沒有睜眼,站在原地,側頭,躲過了那顆火球,反而身後的結界破了一個小洞。見到對方輕鬆閃過,那小蘿莉依舊不死心的往我這丟火球。
   「你是誰?你為什麼進來?月夜呢?你把她怎麼了?」蘿莉炮彈似的丟出了一串問題,又召出了火球。掰掰手指,四個問題,我決定一一回答。
「不是什麼重要的人、進來看魔女小蘿莉、在外面、整株好好不用煩惱」再掰掰手指,四個回答。嗯,完美。
   「我!…」蘿莉很明顯被我的回答驚得一愣一愣的,像是想說什麼又不知從何開口,於是生氣的跳開,舉起一顆顆火球往我身上就砸。

「你?初階的小小魔女蘿莉,憑你也想殺我啊?」我左右閃身,始終沒離開原本的位置,只是火球經過拂起我的面巾。
   「可惡…看招!」蘿莉看打不著我,便一個箭步向我衝來,速度還不慢。只可惜,千年妖精就不是被唬大的,我心中默念,單手掌心朝外斜擱在胸前,蘿莉衝了上來卻沒撞到我,反而像前有一面牆似的撞上了我的手,掉了下去,我伸手接住下墜的蘿莉,她馬上跳開了。
   「可惡…你到底是誰?居然會用這種高高階魔法的防護罩?那可不是一般人學的會的!難道你也是魔女?還是法師?巫師?但你看起來…不像女孩子。」蘿莉停下了攻擊的動作,往我湊來。
   「沒錯,我是男的。而且我是魔女,但也不只是魔女;是法師,但也不只是法師;還是巫師,但也不只是巫師。」我挑眉看向蘿莉,開口正想激怒她,突然腦中一個畫面閃過,我停下了動作,看著她上下打量。
「幹、幹嘛…」蘿莉突然被我這麼一盯,臉紅,撇過頭。
「別動…我們是不是哪裡見過?」我走到蘿莉身前掰過她的臉,仔細的回想。 
「怎、怎麼可能啊?」蘿莉又跳了開。

    「小奈…你是小奈醬吧?是說,你怎麼縮小了?」我把眼前的蘿莉和記憶中的故友比了比。
「什麼小奈醬,我是小川和子!」蘿莉大聲反抗。
「不是吧?你是奈井久留美啊!」我不放棄認自己的朋友。
「奈井久留美?你認識我媽?」和子驚訝道。
「你媽?你是小奈醬的女兒?難怪這麼像啊!」我捏捏和子的臉。
「嗚…喂!幹什麼!你沒回答我的問題欸!你跟我媽什麼關係啊?」和子甩開我的手。
「同學關係啊。」我轉了轉被甩出去的手,這妹子力道不小啊…
「同學?你幾歲啊?」和子又問。
「讓你猜?」我笑著伸出三根手指。 
「看起來…十六?」蘿莉猜出一個我的外表看起來的歲數。
「不對。」我收起一根手指頭。
「二十!?」蘿莉一臉『怎麼可能』的樣子。
「不對。」我又收起一根手指頭。
「拜託…我跟你媽是同學,你也不想想你媽幾歲了,還猜這種小兒科的歲數…」我鄙視他。
「難道說…一百零九!?」和子終於喊出了個『正常』的數字。
「呵…你把你媽的年紀講出來囉~但還是不對~」我一臉得逞樣。

「你、你弄我啊!」和子手指著我說。
「我就弄你了,怎麼,想咬我不成?」我雙手一攤,一副沒辦法的樣子,氣得和子直跳腳。
「好啦,不鬧你了,你不是還要練魔法嗎?來,我教你,順便跟小奈打個招呼,都多少年沒見啦,真是懷念…」我拍拍和子的肩膀。

------------------

「喂?是小奈醬嗎?」我播了從和子那裡得到的久留美的電話。
『我是,請問你是…?』久留美顯然沒認出我。也是,畢竟畢業道到現在都八十多年了,記得當初背心這個小名還是她給我取的呢…
「我是背心,還記得我嗎?黑塔特學院高階班的背心。」我還是說了自己的小名,而不是本名。
『背心!?好久不見呢!』看來小奈還記得我,看來我的邊緣還不到極致,太好了。
「是啊,但我今天看到你囉!」我開了個玩笑。
『看到我?什麼時候?你來落本日町了?』我能猜想到小奈左右張望的身影。
「啊,說錯了,是小奈醬的縮小版呢!和子醬和小奈醬真的超~像的!」我在腦中把和子和小奈的臉P在一起,八十七分像。
『和子?你遇到和子了?』對方想必很想念自己的看女兒。
「是啊,不然這麼久了,我哪裡有你的電話啊?」我轉著撲克牌說。
「是說,我用三個小時就讓和子醬學好基礎魔法了!現在和月夜在我家練著呢!」我看著對打的兩人說道。
『啊?你教和子?那太好了,你就收和子為徒吧!』小奈興奮道。
「但我三個月後要去霧境,這孩子還是去接受一般教育吧?」我無奈道。
『那…看看和子怎麼想吧!』我招招手,把手機遞還給和子。

幾分鐘後,我看著卯咪化成人形和月夜正在切磋,和子走了過來。
「背心師父,多虧你的幫忙,我想入學考是沒有問題的了,甚至可以跳級到中上階,但霧境的事…請再讓我想想…」和子說道。
「沒關係沒關係,我還要三個月準備,慢慢想,隨時歡迎你加入我。我已經和月夜說好了,接下來你們就住在我家吧。」我摸摸和子的頭,並告訴他怎麼用魔法陣傳送到學校。

------------------

【九十年前,英利斯黑塔特學園

「各位同學,今天來了個轉學生,大家歡迎!」教室掌聲響起,早習慣這種轉學開場白的我走進教室。
「我叫羅冥,牠是卯咪,今天開始在這裡學習黑魔法,請多指教。」一口流利的英利斯話、一件背心、頭上頂著我的卯咪。沒錯,我是無袖背心。
但當然,這不會是我的本名,我原來叫做羅冥。

「久留美,你旁邊那個位置坐誰?」老師指著一個靠近前排的空位,看著一個女同學問。
「報告老師,是彤廣同學的位置,但他開學後沒來過了。」一個女孩子這麼回。
「那…羅冥,你就先坐那個位子吧。」老師給了我一本教科書,便上起課來。

「欸欸,羅冥同學,你是英利斯人嗎?」那個叫久留美的女孩問我。
「不是。」我面無表情的回應。
「我想也是,那你的英利斯話怎麼說得這麼好?」久留美又問。
「過獎。」我淡淡的回答,女同學顯然有些尷尬。
「你只穿一件背心,不會冷嗎?」久留美不放棄的問。
「不會。」我仍舊不帶表情,我看得到那女孩子已經開始抽眉角了。
「你頭上這是什麼?」久留美問,伸手想摸,我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扣住她的手。
「是我的夥伴貓,叫卯咪。卯咪,打招呼。」話說完,頭上便發出了一聲長長的、慵懶的「喵~」,並銳利的眼神看了女孩一眼。看來卯咪剛睡醒…要不是我把她的手扣住,這個女孩只怕是要殘了…
「你…你的寵物真是有個性呢…」於是,我在英利斯認識了第一個朋友-奈井久留美…】

「以上,就是我和小奈的初次相遇,應該是說,卯咪和小奈的初次相遇,畢竟她是看上我家卯咪才來攀談我的。」我這麼對和子說。

第六章-恰似我的故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