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和子視角

在結界裡遇到的事情,真是太莫名其妙了,一個怪人突然闖進來竟然不是要攻擊我,只是好玩想看看,陰陽差錯的,他還剛好是我媽的舊友。他問我要不要去當他徒弟,搞得我這兩天都在想這些事情。
這一連串的事情一定是個陰謀,至少我是那麼覺得。

「小川和子。」名字已經叫了兩三聲了,我才回過神來。
這是我從結界出來的第二天,馬上就去參加魔女學園的轉學考,其實說是轉學考,也只是問我幾個基本問題而已,也沒什麼。
現在所在的地方是校門進來的轉校生接待處,接待處會因為接待的客人不同,轉變裡面的裝飾。
現在的型態就是用來會面學生用的,單調的木頭地板,一張桌子,兩張椅子,而我就坐在椅子上,和一臉臭臉的考官面對面。
「是的,我是就是小川和子。」我看著這位考官,露出自信的笑容,希望這對考試的評斷有加分。
考官撇了撇嘴,低頭看著手中的資料,沒有想理會我的意思,不過我也不能擺個臭臉給他,只好尷尬的笑著。
他先問了我轉學的動機。
「因為我認為我擁有魔女的資質。」一切都照著打好的稿回答著。
他連頭都沒抬,我們似乎都覺得這個問題像是廢話一般。
接著第二個問題是問我擅長的法術。
「召喚術,火系魔法,輔助魔法。」
之後花了不少時間叫我施展魔法,又問了一些有的沒的就結束了。
「你就去四階一段班。」因為有師父的指導,結果比月夜預期的更好,我順利的進入中級。
考官告訴我,新班級就在第二條走廊走到底,再左轉的樓梯上去,就能看見了。

從接待處後門走進校園,最顯眼的東西就是中庭的許願池,之前調查過學校的資料,聽說這座池子是妖精送給二代院長的禮物,不管願望是什麼,只要你丟入足夠的金幣,妖精就會實現願望。
我走到池子邊,水面因為裡面的金幣呈現亮晶晶的樣子。
我丟了一個金幣到裡面,希望能在學校順利的畢業。
這裡很大,圍繞著中庭的是好幾座的銅像,可能有幾百座或是不止,每座銅像的外表都不同,有高有瘦有胖有矮,有年輕的也有老的,甚至不同種族的也在其中。
有一個特別眼熟的銅像,我走到他的面前。
每個銅像前都有一塊石板,上面刻著此偉人的名字和事蹟,最底下還有這句話:「只要灌輸少量魔力就能讓銅像動起來。」

魔力順著我的手流向石板,紫色的光由中心快速往外擴散開來,接著銅像就動了起來。
穿著無袖背心的人,手上把玩著撲克牌,頭上戴的禮帽動了,高傲的神情低頭撇了我一眼,沒有說話,只是一抹輕蔑的笑在他臉上稍縱即逝,瞬間,銅像便回到原本的樣子,原來他是高冷型的,我在心中暗自下了定論。

看了石板上的介紹:
撲克背心、無袖背心,真名不詳。
事蹟無數,其中最重要的是阻止了唐中元進攻華灣台的戰爭。

短短的幾行字就描述完這位偉人的一切,真名不詳,行蹤不定,事蹟無數,做的事情太多了,寫不下,所以只用了這四個字帶過,看來那傢伙一點都不簡單啊。
「咚—」低沉的鐘聲從遠方響起,本來安靜的校園突然充滿人們的笑鬧聲。
糟糕,本來應該要在早自習前到教室的,在看銅像的時候,不知不覺已經下課了,我這個容易分心的個性一定要改一改。
急急忙忙跑到教室,看到老師在門口等我還真是不好意思,不過老師看起來一臉和善,應該不會生氣吧。
老師微笑著看著我,一頭長髮披肩,穿著白色T恤加上緊身牛仔褲,腰很細,身材好的可與月夜相比,看上去十分年輕,好像都可以參加選美了,這樣的美女在這裡當老師實在有點可惜。
「等下一上課就進去。」她輕聲說道。
該不會要自我介紹吧!我才不要自我介紹呢,那種台下好幾雙眼睛看著自己的感覺,就像是被獅子盯上無路可逃的獵物一樣。
「不用自我介紹喔。」
聽到老師這樣說,我就鬆了一口氣。
不對?她怎麼知道我想說的話。
「我的特殊能力是讀心術喔。」她笑著說。
果然美女笑起來特別可愛,不像月夜,雖然她隨時帶著笑容,只是會笑得一副有心機的樣子。
「妳有心事吧,雖然我讀不到太深層的想法,但是感覺的到,如果可以的話就告訴我。」
我把我之後可能會去霧境的煩惱,希望自己能在三個月內學完這裡的魔法,一些繁雜的事情,包括轉學的原因,全部從頭開始清楚的講起,講了很久,直到上課的鐘聲響起還沒講完。
「先等我,我下節沒課。」她匆匆的留下這句話,就急忙轉進教室了。
待在外面百般無聊的我只好召喚月夜出來陪我聊天。
用魔力在空中畫了一個魔法陣,月夜就從裡面走出來,幸好教室都是獨立異空間,是和外面不相連的,所以沒有窗戶,外面在做什麼都不會打擾到裡面的人。
其實唸咒語可以更快速召喚月夜,反正現在無聊的很,畫魔法陣還能打發時間。
「小主人~」月夜故意用甜如蜜的聲音叫我,瞬間全身起來雞皮疙瘩:「上了四階好厲害喔。」
「是啊,多虧了那個人。」我淡淡的說著。
「一般人讀到四階至少要五年喔,主人真厲害。」
「是啊。」說不定真的不用太久就能學完了,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幫我。
「如果是那麼聰明的主人的話,一定一個禮拜就能學完了。」沒錯,如果是自己的話一定不用幾天就可以畢業,真是的,我都要佩服我自己了。
我微笑轉頭看月夜,卻看到她那雙完全黑暗的瞳孔,沒有一絲的光,那是她赤裸裸的慾望,明明知道很危險,卻移不開視線。
我打了自己一巴掌,然後趕緊轉頭,差點就要被催眠了。
「真的非常抱歉。」月夜眨眨眼,一臉錯愕與愧疚,眼睛也變回原來的樣子,那漂亮的紫眸。
我不怪她,月夜是由奉承與諂媚形成的惡魔,利用人的虛榮心來勾引對方的靈魂,儘管月夜本身不想傷害主人,自己也會不知不覺的去做,就像一種生理作用一樣,克制不住。
不過該怎麼說呢,自己一下子失了神也太不小心了。
鐘聲再次響起,老師不久就出來了。
「這位是…」一出來看見突然出現的月夜,老師疑惑的問道。
「啊,妳好,我是小川和子的僕人,月夜,那麼漂亮的人該不會就是主人的新老師,請多多指教。」月夜一看到對方就開始搭訕對方。
「我了解了,兩位跟我到辦公室吧。」
我們跟著老師走到辦公室,剛剛都沒有好好觀察學校,現在才發現這裡這麼漂亮。
這個學校是仿歐式建築,走廊是密閉式的而且天花板呈現拱形的樣子,走廊的牆壁上有雕刻精細的紋路,老師說那是能防禦外來魔物的符文。
每隔幾公尺就會有個門,那些門就是教室的門,上面也是佈滿紋路,只是這些紋路和牆壁的作用不同,不止是用來防止魔物的,也就是說,門上的紋路只讓這個學校的人進去。
聽說在好幾十年前,華灣台非常不穩定,除了唐中元野心勃勃的人們要預防,異空間還隨時會有魔物跑出來,於是,第一代的校長急急忙忙之間建立了這個學校,那是只是在山間的小房子,但是很多想保衛國家的女性們,不管自己老還是年輕,都來學習魔法,人很多,反正戰亂時期山區也沒人在管,漸漸的校園越建越大,到了校長過世,校園已經有了現在的一半。
至於到現在的規模就是二代校長建立的了,那時唐中元就要進攻來台了,一代校長帶著自告奮勇的魔女們一起去擊退敵人,儘管有了很多的助力,一代還是失敗了,留下一群手足無措的魔女們,直到無袖背心來到,一名勇敢的魔女鼓勵大家再繼續抗戰,之後贏得勝利,被推選為二代校長,等到她要感謝無袖背心時,已經找不到人了。
她同時也是一個半精靈,為了感謝一切,她致力改善學校,不僅擴大校園,花了好幾年在學校四周補上完善的符文結界,連那些偉人銅像的建造也是為了感謝對方而發起的,漂亮的中庭和許願池都是,對這個學校的貢獻甚大。
第三代的校長則是確立了校園制度,每位校長都有各種重要的事蹟,現在已經是第七代了。
終於走到辦公室了,辦公室構造十分普通,就和其他的一樣沒什麼特別的,這是桌上有幾盆花,都是我沒看過的植物。
「請坐吧。」
我和月夜毫不客氣的坐下來,老師還很好心的幫我們泡了一杯熱茶。
開門見山的說,我問老師有沒有辦法讓我在三個月內學完這裡的魔法,我想我可能會去霧境。
老師知道我是前幾天才轉行當魔女這件事感到非常詫異,也對我直接上了四階覺得驚奇,她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才,但她還沒遇過,對於我的目標,她認為不用三個月就能學完了,也跟我說,在這段期間只要沒課,她就會親自教我,不止這些,連魔物物種辨認學也會教,相信對我去霧境會有很大幫助。
「謝謝老師。」
看來我三個月後就要去霧境的煩惱暫時就能鬆一口氣了。

第八章-轉學生總是有些好處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