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川荒波

「非常完美!」我仔細地將所有行李整理完畢,確認沒有任何遺漏後便離開了旅館,準備赴約前往某地。

「赤…你現在就要去霧境嗎?」輝用擔心的語氣向我問道。

「沒有喔!我還有東西要準備呢!」我悠閒的回答,其實心裡有點緊張。

早晨,走在華灣臺的街上,今天的心情和平常特別不一樣,我決定和住在華灣臺的老朋友道別。

「說起來那些人是怎樣…不是本地人呢…」一群神色慌張的守衛疾行而過。

「赤…話說你沒有其他任務了嗎?」輝突然開口向我問道。

「哼哼,我身為一個專業的秘密情報員,當然已經把我該完成的事都完成了!」我用有點繞口令的語氣回答。

突然,在我跟輝邊走邊聊時,暗巷裡忽然透出一道強光,我很自然的望了過去。

 「咦?」在我眼前的是一名留著長髮、有著碧綠色左眼、淺藍色右眼的少女。

「你好啊,秘.密.情.報.員先生。」少女主動向我搭話,讓我有些不自在。

「欸?你怎麼知道…好啦,不說這個了,話說,你是異曈?」反正不趕時間,就先和她隨便聊個幾句吧!我想著。

「好酷喔!」我很自然的說出了內心的想法,畢竟擁有異色瞳之人是很稀有少見的。

「欸?」
「欸?怎…怎麼會…明明已經三年沒有哭過了…嗚嗚…走開啦…」少女一邊哭著一邊不斷擦拭眼淚,我頓時發現自己好像說錯話了。

「呃…呃…」該不會是沙子不小心跑進眼晴了吧!這下怎麼辦…我無奈的想著。

「輝,我現在怎麼辦啊…」我下意識地向輝求救。

「輝是誰?現在應該只有我們兩人啊?該不會…你是魔物的化身?」少女擺出施魔法的姿勢。

「我我我我不是啦!輝是跑到我耳機裡面的靈魂,她是霧境的倖存者…」一大清早還沒睡醒就遇到這麼荒唐的事,我已經開始胡言亂語了。

「等等,你剛說…霧境?傳說中的霧境倖存者…真的存在嗎?」少女停止了哭泣,開始向我提問。

「應該吧,她是在兩年前突然跑進我的耳機的。」本來不想說的呢…不過沒辦法了!全盤托出吧!順便和她交換下情報吧,我想著。

「嗯…可以借我講講看話嗎?」她一臉興致勃勃的向我問道。

「呃…我問一下…輝,可以和她講講話嗎?」雖然已經知道答覆就是了…

「沒問題的,我有心裡準備。」他回答。

「可以嗎?太好了。」總是要先取得對方信任才能問問情報呢,我毫不猶豫的將耳機遞給她。

「給妳。」這樣她總該相信我了。

「謝謝。」她回答。
--------------------------------------------------------------------------------------------------------------------------------------------------------------------

之後她們的對話持續了好一陣子…

「嗯?難不成…她是…不,還不能太肯定呢…不過有點想賭賭看呢!」突然想到有趣的事情,我的心情頓時變得有些激動。

對話結束後,她就把耳機還給我了。

「Tz-Lan Chang…」我一邊確認她的名字,一邊戴好我的耳機。

「…話說你叫什麼名字?」她問。

「我沒說嗎?我的代號是赤。」我一本正經的回答。

「但是你全身上下都是藍色的…」她用尷尬的表情看著我說道。

「現在應該輪到我發問了吧!而且我的衣服和耳機也不是藍色的,不過這吐槽不賴。」這麼想著後我便趕緊轉移話題說道:「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既然這樣的話,就順其自然了,你是魔法使吧?」

「是啊,我是魔法使,還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呢!」她回答,說到我想知道的情報了呢。

「果然,我就知道。剛剛看到妳用治癒魔法時就在想了,一般的人是不可能發出這樣的強光的,妳是不是有目的的在鍛鍊自己呢?妳的目標是什麼?」數一數二…看來我的推測是沒錯了…我問著一連串的問題一邊思考著。

「是的,我有目的,我的目標就是要去霧境,稱霸霧境,雖然你可能覺得這很可笑,但是這就是我的目標。」她用認真的表情看著我回答。

「不會啊,其實我的目標也是稱霸霧境,為的就是找回輝的身體,這是我一定要做的事,你又是為了什麼而去?」我很自然的順著對話提問。

「我啊,今天消滅了魔物,因為我不想再看到有人因為魔物而死去,我已經,失去了我最重要的人,這份力量,是他最後託負給我的,我的使命,我的任務,我唯一剩下能做到的事,只剩下,消滅魔物,在我得到這份力量時,我便知道了,我的任務,我必須用盡一生來貫徹,實現這件事。我要去霧境,這是我的命運中,天注定的。」
「命運,沒有人能夠改變,包括神、鬼,還有所有人,大家常說,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只要你努力去做,但是這是行不通的,命運永遠改變不了,不管我再努力,多麼努力,還曾經努力到差點死掉。但是命運改變不了,我只能不斷,不斷的被命運帶著走,被帶去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赤,我並不想勉強你,但是,可以跟我一起去霧境嗎?」

「我才想問妳呢,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呢?夜行者。」看著她驚訝的表情,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好像聊的太久了呢…時間快來不及了!」我想著。

「啊!我還有事,先告辭了!」說完這句話後我便快步離去。

*   *

「應該就是這裡了!」我拿出記事本說道。

我走到一棟不起眼的白色的透天寓門前,毫不猶豫的按下了門鈴。

「來了!」隔著門我聽到了一個已經好久沒聽過的,令人懷念的中年大叔的聲音。

「好久不見了!赤川!快進來吧!」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位身材壯碩,笑容滿面的中年大叔,他的名子叫裘爾,他那歷經滄桑的臉,就像是在述說著他豐富的人生,他總是喜歡一邊喝酒一邊暢談他的人生經歷。

裘爾,出生在奧印尼特的小村落,黎西巴達,因為村莊發生了某些事件使得他必須搬家,而我就是介紹房子給他的人。

「我最近把這個家重新裝潢了,怎麼樣?看起來很不錯吧!」裘爾一面微笑一面問道。

「你還是老樣子呢…」我脫下我的天空藍八孔靴,在室內隨意走動。

「有」在我什麼話都還沒問之前,裘爾突然開口這麼說使我愣了一下。

「我…我沒說話!你聽到誰和你搭話了嗎!?」我緊張的向裘爾問道,畢竟這間房子是我介紹給他的,要是有奇怪的東東…我會很擔心的。

「不是啦…!話說你都幾歲了還怕鬧鬼啊!真是…」裘爾用受不了的眼神瞥了我一眼,此時我才瞬間反應過來。

「啊…原來如此,你已經猜到我會問你有沒有花很多經費在這棟建築上的問題了呢…」

「嗯,赤川你就直接切入重點吧!我知道你有重要的事要說,而且只想和我說。」裘爾非常體貼的說出了我的心聲,他一定有讀心術吧…

「我是來和你道別的,我要去霧境。」我堅定的看著裘爾說道,我知道他一定會支持我,說一些對我有幫助的諫言。

「那麼!一起去喝酒吧!」裘爾突然站了起來!大聲的說道。

「嗯…等等!什麼…!這完全…!完全偏離重點了啊啊啊啊啊啊!」裘爾一邊拉著我一邊前往了酒館。

非常無奈的,我就這樣被帶來了酒館。

「赤川!來比一下吧!如果你贏了我就讓你去霧境!你輸了就給我留下來!好好再修煉幾年吧!」裘爾大聲的說道,看來他認真了,真是的…!他明知道我從不喝酒的…

啪啪啪…啪啪啪…!我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腳步聲朝我位子的方向走來,聲音離我越來越近。

「嗯…?不好意思?請問小姐你是?」裘爾將視線移向我身後,對著我身後的某個人問道,此時我能夠感覺到我背後站了一個距離我非常近的人。

「我,和你比。」聽到了非常熟悉的,少女的聲音,我下意識地轉過頭。

出現在我身後的是一名留著長髮、有著碧綠色左眼、淺藍色右眼的少女,沒錯,她就是幾小時前才和我見過面的Tz-Lan Chang。

「這就是…緣分吧…」輝輕聲細語的和我說道。

「老闆,給酒,贏了就把這個給我。」少女無視裘爾的問題,指著我的耳機說道。

「小姐,他的耳機不值錢喔,拿了也沒什麼用」。裘爾用平淡的語氣說道。

「誰說我要耳機的?」Tz-Lan Chang笑著說道,將手指移動到我臉前。

「別緊張…別緊張…別緊張…裘爾酒量應該很好的!一定不會輸的!」我在心裡一邊默念一邊祈禱著。
---------------------------------------------------------------------------------------------------------------------------------------------------------------
「輸了。」很遺憾…獲勝的是Tz-Lan Chang,原來裘爾酒量很差…內心頓時感到很欣慰,想讓我去就直說嘛…

「你付帳。」Tz-Lan Chang用滿足的表情對著裘爾說道。

我默默的起身,對著 Tz-Lan Chang突然的說道:「一起去霧境吧! Tz-Lan Chang。」

她毫無猶豫的點點頭。

和裘爾道別後,我和 Tz-Lan Chang離開了酒館。

「你有什麼打算?」她向我問道。

「首先要收集情報。」我簡短的回答。

「我去買些糧食…」說完這句話後 Tz-Lan Chang便走到酒館附近的攤子買東西了。

呼…畢竟目標是一樣的,能一起行動也不錯…我想著想著忽然抬頭一瞥,看到了電線杆被貼滿了一名貓耳少女的圖片,上面還寫著「地利奧威亞-幽夢璃公主,賞金五千萬盧布」的尋人啟事,這讓我想到一早看到的守衛,也許她們就是在找這名公主吧!

「我買了一些麵包」不知不覺中 Tz-Lan Chang已經回來了,只不過手上除了麵包好像還抱著其他東西。

「霧境…霧境…」 Tz-Lan Chang手上拿著的那一坨黑黑的東西好像說著這句話。

「咦…?」我仔細地看了一下,發現這是個活生生的人呢!

「待會再和你解釋,先到我的秘密避難所吧!」大概是看我一臉茫然, Tz-Lan Chang向我這麼說道。

「嗯。」我和Tz-Lan Chang還有她手中抱著的那名神秘人物一同前往秘密避難所。

 

第九章-猜猜我是誰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