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夢璃

輕輕推開窗戶,朝陽已經從地平線探出頭來,遠處農家的炊煙冉冉升起,天只微微透著曙光,士兵的操槍聲和刀劍碰撞的聲音隱約的傳來。

我拉出藏在床板底下的木箱,吹掉上面的薄薄的一層灰並打開它。好幾個睡不著的夜晚,都是這幾本從圖書館禁區偷出來的魔法書和棒棒糖武器陪著我。為了減輕行李的重量,只好捨棄這些書,反正本喵我早就背的滾瓜爛熟了。

我將外表看似無害的草莓棒棒糖武器掛在鎧甲上釦子的凹槽,這個特殊的武器是小時候和哥哥一起設計的,底部可以偷偷射出暗器,唸咒語的話可以變成本喵我的兩倍大,也可以當進行魔法攻擊的魔法棒,總而言之是個多用途且充滿回憶的的東西。

「一,二喵!一,二喵!」士兵們終於開始整隊前往大門了,「由魯格西斯。」我悄聲唸道。薄如蟬翼的翅膀散發著淡藍色的光芒,在本喵我背後浮現。我捏了捏棒棒糖形武器,展開翅膀,朝天空飛去。

發光的翅膀,在天未亮的早晨中,看起來是如此的明顯。那曾經令本喵我引以為傲的,常被哥哥稱讚的,代表皇族的象徵的淡藍色光輝,此刻卻成了我的絆腳石。

「天上有個藍色的翅膀?!」

「那個翅膀,不就是公主殿下嗎?!」地面傳來守衛驚訝的聲音。嘖,我加快速度,往前方飛去。


飛了一天一夜,本喵我已疲憊不堪,但大量守衛的振翅聲還是緊追在後,他們似乎是用像遷徙的候鳥一樣交換飛在前頭的省力方法。眼看他們漸漸逼近,我只好就近降落在眼前的小島——華灣台。

「由魯格西斯。」收起顯眼的翅膀,我躲入公園中的灌木叢。大匹守衛的喧嘩聲毫不提供本喵我休息的機會,我不由得繃緊神經。

「A小隊,往東。B小隊,西。C小隊,南。D小隊,北。」精銳部隊的隊長扯著喉嚨大喊。他們在附近繞來繞去,聲音時遠時近,好幾次接近藏身處,都讓本喵我心驚膽戰,屏住呼吸。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們終於放棄尋找。

我變出黑色斗篷,並將帽簷壓低。一放鬆,鬧空城的肚子隱隱作痛,提醒我該吃點東西。

突然,牆上貼了一排的尋人啟事抓住了我的目光。直順的栗子色中長髮和毛絨絨的耳朵,又黑又亮的眼珠加上略顯稚氣的臉,不管用什麼角度看都是本喵我啊!竟然還有大筆賞金,這樣不就和通緝犯沒兩樣嗎!我氣急敗壞的將它們撕下,但卻又發現對面的牆上,隔街的電線桿,甚至房舍的柱子,全都貼的滿滿的。

又餓又累的我無力的靠在牆邊,手中緊捏著揉成球狀的一疊尋人啟事,眼前變的模糊不清。「哥哥......霧境......霧境......」我漸漸失去意識。

●●●

風沙不停的吹到我的臉上,沙子的攻擊讓我幾乎睜不開眼。眼前霧茫茫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難道,這裡是霧境?

本喵我揮了揮手,濃霧才變淡到勉強可見的程度。一個大冰穴就在眼前不遠處,我像是被牽線的人偶般,不由自主的走進。我覺得腳下好像多了什麼,提起腳時有被拖住的感覺。低頭一看,「啊!」我赫然發現地上滿滿的都是黏稠的血液,有暗紅的血塊,也有鮮紅的血液,如此血腥的畫面,讓我倒退兩步。

頭頂上的冰錐因為我剛剛發出的聲音而猛烈振動,發出轟隆隆的巨大聲響,我馬上抬起頭。在那一瞬間,我看到了一排排的被變成冰塊的人類,讓我更為震驚的是...「哥哥!」本喵我絕對不會看錯的!已經來不及閃避了吧…但是死前最後一眼看到的是哥哥也不錯啊…...我露出了微笑,閉眼等待死神的降臨。

真好,沒有遺憾了啊…...不能救你出去,真是抱歉了。

●●●

一陣涼意讓我打了聲噴嚏。

我睜開眼睛,木質的天花板和發著微弱的黃色光芒的吊燈映入眼簾,是個簡陋的小木屋,卻莫名的讓我有家的感覺。

剛剛的那個夢......「爸爸,爸爸~為什麼我叫夢璃呢?」「在妳出生的時候,國家最受人尊敬的長老突然出現在妳身邊,摸摸妳的頭,說:『這個孩子啊,有著特殊有關於夢的能力,能從夢中看到一些特殊的事情...嗯…那就叫她夢璃吧。』說完之後就消失了喔~」「夢璃是個乖孩子嗎?」「呵呵呵呵,當然是囉。」父親露出和藹的微笑。爸爸......對不起......等征服霧境後,再回去孝順你。

最近做的都是有關和哥哥的過去......但剛剛的卻不是...難道...是預知夢嗎...

想到這裡,頭開始劇烈陣痛,阻止我繼續思考。勉強坐起來後,發現一個穿的一身藍而且還在和耳機講話的怪人和有著美麗的異色瞳但卻雙手交疊在胸前,用嚴肅的眼神低頭看我的少女。

「欸,Tz-Lan Chang,這個人竟然值5000萬盧布耶。」怪人漫不經心的說。

「噓,認真點。」少女轉頭用盤問的語氣說,「妳...知道霧境的什麼事。」

一聽到霧境兩個字,我全身因憤怒而顫慄,「霧境是本喵我必須征服的地方。」

聽到我堅決且充滿恨意的語氣,怪人先是輕輕挑眉,然後噗哧的笑出來。

「不准笑!你知道本喵我是什麼人嗎?!」

「喔,被通緝的夢璃公主啊~」怪人竟然還在通緝二字上加重語氣。

我面紅耳赤,正要反駁,肚子卻不爭氣的叫了好大一聲。

「呃…」

這次換異色瞳少女笑了,遞給我一塊麵包。雖然和皇宮中的麵包相差甚遠,但我顧不得這些,三兩下就塞進嘴裡。

「加入我們吧,一起探索霧境。我叫赤川荒波,她叫Tz-Lan Chang。」全身藍色的”赤”川荒波說。

交朋友的經驗幾乎等於零的本喵我緊張不已,「那個......你們叫我夢璃就好...」我握住他們的手微微顫抖,手心滲出汗水,希望他們不要在意才好。

「叫我Tz就好了。」美麗的異色瞳少女微笑著,天藍色的長髮輕輕甩動。

「那以後叫我赤吧。」赤說道。

好久沒有的溫暖感覺,從心底滿溢出來,讓我淚水無聲的滑落。「嗯!」我握住他們兩人伸出的手,多年來第一次笑了。

本喵我已經交到新朋友了呢,哥哥。

 

第十章-朋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