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Lan-Chang視角  
 

來到避難所後也過了幾天,今天午後,赤在睡午覺,而夢璃在跟我聊天。
 


「Tz啊,這個避難所有什麼特別的啊?」夢璃問我:「是有什麼機關或陷阱嗎?」我想了一下:「你要看看嗎?」「好啊!」感覺可以看到她的眼睛閃閃發光的樣子…「那你先換位子,過來我這邊你才不會有危險。」確定她安全後,我把手伸向餐桌底下,按了個按鈕,一顆大石頭落下來,剛剛好掉在夢璃剛站的地方。
 
「嗚哇?!這不會危險嗎?」夢璃好像嚇到了,我突然想到一個惡作劇…「嘿嘿嘿…」「怎麼了嗎?」夢璃歪著頭看我,我用魔力回復原狀後走進房間:「沒什麼,我回房間一下。」「嗯…」留下夢璃待在餐桌旁,我拿出一支錄音筆,這支錄音筆有魔力,可以錄下所有聲音,我念了個咒語,把剛剛大石頭掉下來的聲音存了進去,準備好之後,我悄悄走回餐桌旁,把錄音筆的聲音開大,再加一點魔力,可以加聲音的真實性,我放出聲音:「碰!!」果不其然,夢璃被我嚇個正著:「嗚哇?!嚇我一跳,原來是Tz啊。」夢璃像鬆了一口氣一樣地拍拍胸前,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哈哈抱歉,我只是想嚇嚇妳而已啦。」「嗚…下次別再這樣了啦…不過感覺真的滿好玩的。」「對了,在我準備嚇妳那時,妳問我會不會危險吧?其實還是會,但是我很清楚機關的位置,萬一不小心誤觸機關,我會用魔法救妳和赤的。啊,他來了。」
 
在我們聊天時,不知道何時醒來的赤走近我們:「妳們在聊什麼?」他打了個哈欠:「聲音好大。」夢璃對他說:「我們在看木屋裡的機關。」「嗯,你也要看嗎?」我這麼猜想,結果還真的猜中了,他興致勃勃地說:「好啊,我要看。」「那就這個吧。」我拉下門上的把手,一片地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熊熊燃燒的火焰,赤的臉上流露出驚恐:「欸欸?這不會延燒到這嗎?」「沒關係,這不是火,是魔力的聚集體,不會擴散,只會讓人因為幻術而感到熱,讓人不敢靠近。你看,我把手伸進去都不會怎麼樣。」我邊說,邊把手放進那堆火焰中,一下子後,再把手伸出來,依舊是好好的,連一個小燙傷都沒有:「你要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呃…我還是不要好了…」赤想了一下:「對了,夢璃的那些通緝,要不要去撕掉啊?衛兵現在應該還在找她才對。」我搖搖頭:「夢璃不能出門,可能會被抓到,雖然以我的魔力,應該可以逃跑,但是你和夢璃會逃不掉,就算逃掉,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更厲害的人出現,太冒險了。」我停了一下:「夢璃,所以妳待在避難所裡,妳的房間是安全的,一般來說,別人是找不到的,我會幫忙在門上加裝陷阱和偽裝器,不管我們出去時,妳聽到什麼,都千萬不可以出來。陷阱只有我能解,妳放心。」「嗯,路上小心。」我拿了一個魔力保存器:「以防萬一。」我小聲地這麼講:「那,我們走吧。」「好。」於是,我和赤出發去清除夢璃的通緝。
 
沒過多久,我們走到之前撿到夢璃的那條路上,通緝仍然在,而且感覺還變多了,衛兵也是,出動了比以往更加強大的兵力做事,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多衛兵一起出動。我小聲地對赤說:「怎麼辦呢…沒想到會有這麼多衛兵的說…」赤笑笑地說:「這可就是我秘密情報員能力發揮的時候了。」他邊說,邊擬訂計畫:「妳等等去跟衛兵講話,一些簡單的問路之類就好。重點是:不要讓他們轉過頭來。」我對於他短時間內就能擬定出計畫感到十分佩服:「好,加油。」我說著,走向了衛兵。「你好,請問麵包店怎麼走?」我走向衛兵,他們回過頭來,赤飛快跑去撕下通緝,他的跑速令我驚訝,原來他跑這麼快,衛兵們沒有發現:「麵包店嗎?從這條路走下去,在第五個路口左轉,大概再走過四個街口就到了。」其實他好像說錯了…但是還是:「謝謝。」我小跑步跑開,回到我剛剛和赤對話的地方,他早已在那裡等著,他無奈地看著街道:「這件事好像比我們想的難很多,你看。」他指著街道,我順著他的手指望去,的確,整條街道都貼滿了通緝,他嘆了一口氣:「除了數量外,旁邊都有衛兵,我們不可能這樣清的。」就在這時,一名衛兵大喊:「海報呢?剛剛這裡不是有很多嗎?」「糟糕!」我和赤對看了一眼之後,我們開始逃跑,他小聲地說:「跟著我。」「嗯…嗯。」我遲疑了一下,在剛剛看到他跑步後,我有點震驚。
一出門外,就看見夢璃的身影,我揮了揮手:「我們來了,妳吃過晚餐了嗎?」「嗯,現在要去哪?」我想了想:「到處逛逛吧。」我們走在路上,突然,赤說:「我們來比賽吧,誰先跑到街道的盡頭就獲勝!」「為什麼啊…好突然…」我小聲地說:「一定輸你的吧…」「好…三,二,一…衝啊!!」「等等我啊!」緊接著,我也跑了出去。這時,我們卻迎頭撞上一個人:「呃,抱歉,你還好嗎?」我問。

第十二章—誰…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