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Lan-Chang視角  
 
嗚呃…睡不著…平常都在晚上行動,現在要早睡似乎有點不習慣。明天終於要出發了,今天應該好好補充體力啊…我在做甚麼啊…


睡不著,乾脆就來想想最近發生的事好了。
首先,在不知道是第幾次消滅魔物後,竟然在小巷裡遇到一個一身藍的秘密情報員。真奇怪啊,跟我一樣晚睡。該不會他現在也還沒睡吧?應該不會吧?我小聲笑笑。但是他是第一個讓我說出真心話的人呢!為甚麼啊?算了,之後再想吧。
接下來遇到了夢璃,我可是完全沒想過會遇到公主呢。還是在路邊撿到的公主…雖然是這樣說,但是她跟我們感覺很像。也說不上來,就是…不像公主嗎?
最後遇見了背心跟和子,背心聽到了我跟赤在小巷中的對話。嗯…怎麼說呢…我們這些人裡面啊,晚睡的還真多啊…和子是跟背心一起的,夢璃說他們會變一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這樣沒有壓力的生活,也不錯呢。霧境,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我想著,進入了睡夢中。
 
「Tz~~背心做了早餐喔~~」夢璃走進房間裡,拍拍我的肩膀。
我坐起身來:「哈啊~我等等過去。」嗯,今天終於要出發了啊。我緩緩走向廚房。
 
離廚房還有一段距離,遠遠的便聞到了香味。看來背心手藝很不錯,有機會一定要跟他學學。
走進廚房,看見大家都已經坐在桌旁準備開飯,我快步走到赤身旁的空位坐下。
「久未下廚,今日小試牛刀,請各位不要客氣,開動吧!」背心的聲音從他戴著面紗的臉傳出。
嗯…味道拿捏得很不錯,加上配菜後,麵包鬆軟的口感似乎更能被襯托出來。一旁的煎蛋口感稍稍帶有些甜味,在調味料上大概…不,一定下了許多苦功吧。這份大家一起吃的早餐真是我所吃過最美味的一餐了,不知道去完霧境後能不能再吃到呢?咦?我之前不是做過了相對的覺悟嗎?那現在的想法是從哪裡來的呢?
 
吃過早餐後,背心開著車載著我們往港口前進。輕鬆的聊著天,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即將出發去霧境的冒險者。感覺很不錯,我好像在遇到大家之前一直都沒有這樣聊天呢。現在就像普通人一樣,笑著。
 
不過多久,便到了目的地,成千上萬的冒險者竟然會聚集在同一個地方,我第一次看到。應該可以吧?我有點懷疑起自己。
走進人群,隱約可以看見幾個小有名氣的面孔。該怎麼說,這規模真是盛大…
沒多久,一個看起來像主持人的高大男子站在最前方,手上沒有拿任何東西,聲音卻能夠傳到所有人耳中,八成是用了將聲音擴大的魔法吧:「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賢者們,感謝大家踴躍參與我們羅氏公會的活動。今天,我們準備了二十艘大船迎接各位,一艘船可以承載約莫7000人,但我們一艘船只開放5000名額。當然,這總共100000個名額必須是各位之中挑選出的菁英中的菁英。因此,本公會使用我們最高法師所製造的結界,競爭方式很簡單,只要你能不破壞結界並穿越結界,進入船內,最早的100000人即為優勝者,將護送這20艘船抵達霧境。只要你是被選中的優勝者,在大船航行的過程中都可以換船搭乘。最後,請各位務必小心自身安全,因為本活動不限制任何為了搶名額而發起的攻擊。」看來是在講解比賽的規則。
 
「那,比賽開始!」主持人剛說完這句話,一大群人從聚集的冒險者中衝向大船,卻全都被公會設下的結界彈開,讓其他挑戰者不敢輕舉妄動。
「要不破壞結界的確很難呢…」我說:「你們有什麼想法呢?」如果可以直接打穿的話應該是最方便的…
「最上面或許會有空隙。」赤猜測著。
「本喵我可以飛上去看看。」夢璃自信的說。
「赤的猜測很可能是可行的,夢璃,拜託妳了。」我點點頭,但是我們應該也不是全部都能飛吧…
「我先上看看喔。」有翅膀真好啊,夢璃輕聲念咒文:「由魯格西斯。」她輕盈的躍起,慢慢提升高度,飛到了結界附近。
我們繼續討論,好像都還沒有人成功,冒險者們要不是四處走動,要不就是跟夥伴討論對策。還有少數的四處尋找落單的人加入自己的團隊,當然也有的拿著刀、劍等等揮舞。畢竟可以攻擊,也有人想盡量殺的。實在想不透啊,如果是我,刀和劍應該是防身用,不會拿來主動攻擊。我的主要攻擊應該是魔法,在身上偷偷藏了一把短劍,當作緊急時刻的防身用品。
這時,夢璃回來了:「上面有一個很小的洞,應該是結界沒有完全封印好。

 

第十七章-暴風雨前的寧靜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