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川荒波視角

「場面好混亂啊…雖然看不到,但我感覺的出來。」輝擔心的說。

嗯…雖然聚集在這裡的都是能力高強之人,不過看起來也都很困擾呢…我也許該主動出擊了!這麼想著,我走到看起來很強的人附近,準備和他戰鬥,因為我也想小試身手,測試下自己究竟有沒有生疏,不過……他似乎完全沒注意到我……和剛才其他人一樣,而且有些人雙腿猛烈的顫抖,看起來不堪一擊。

「那裡有人。」某個參賽者這麼說之後,其他人紛紛往上看,然後向小川她們所在的方向發動了攻擊,真是難以置信,發抖的傢伙也一起攻擊…明明看起來很強,果然我的直覺不準嗎…人在恐懼時似乎會做傻事呢…現在的場景彷彿是羊群效應,大家都有樣學樣的做同一件事,我意識到這樣小川和夢璃會深陷危險之中,必須打醒這些迷途羔羊,不能這麼放任下去,我走向前和一個不斷發動攻擊的男人搭話。

「先生,你知道通過結界的方法嗎?為什麼要對著上空不斷攻擊呢?」我有禮貌的問道。

「如果讓她們通過結界,名額會減少很多,我現在過不去,她們也別想成功。」男人回答。

在他專心攻擊上方時,他的後頸已經吃了一記手刀,不過他似乎沒發現。

「難道你和上面的人是一夥的!?」男子口吐白沫,身體左右搖晃著,說完這句話就倒下了,不過這是意料之內的事。

竟然攻擊我重要的同伴…真是不知死活…我趕緊離開原本的位置,之後又不斷用手裡劍掩護小川她們,最後那群精明的武將和迷途羔羊總算放棄攻擊了。

不過結界的確很麻煩…讓人很困擾…看著人群互相打鬥的畫面,我突然想到『殺了施術者』之類的…或許更簡單,不過在看到主持人周圍那些抱怨的人一一倒下的樣子,實在不敢去招惹他。

「怎麼辦!我不想在什麼都沒做的狀態下就這麼結束,我想打的遍體鱗傷!傷痕纍纍的!然後費盡千辛萬苦才通過結界。」我和輝說道。

「赤…根據我這兩年的觀察,我認為你總是……事與願違啊…」輝說,語氣聽起來挺尷尬的。

過不了結界了嗎…過不了了吧!阿哈哈…我苦笑著,突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背,我一轉頭便看到那熟悉的,雙色瞳美少女的身影,我們到了人群比較少的地方。

「赤,怎麼一臉垂頭喪氣的樣子。」小米問道,我看起來很沮喪嗎…

嗶嗶…嗶嗶,口袋傳出了和所有人都能通話的,超級無線電的聲音。

「大家!我抵達船上了!現在很平安!」聽到小川的聲音這麼說道,總覺得很安心。

「恭喜,夢璃呢?」背心問道。

「嗯…她沒有和我再一起…」小川說道,聲音聽起來蠻沮喪的。

「夢璃可以的,相信她吧!」小米微笑說著。

「船上可怕嗎?」我興奮的問。

「大家加油!結界的陷阱是讓魔力無效化,之後有許多可怕的針山!小心啊!船上很安全的!還能用魔法呢!之後介紹我的惡魔僕人給你們認識。」小川說完話便關掉無線電。

魔力無效化!針山!聽了就讓人覺得超刺激啊!好想看看針山雄偉的面貌,小川還有惡魔僕人啊…好酷,我想著。

「魔力無效化…」這次感覺小米比我還沮喪,我想解決她的困擾,得想想辦法,而且我想刺激的通過,如果一下子就跳到船上…咦…?

「欸……!還有有這招!」我大叫,小米用一臉疑惑的表情看著我,我慢慢解釋給她聽。

「原來如此,那就這麼辦吧!」小米笑著說。

我們和小川用無線電聯繫後,仔細向小川說明情況,兩人要同時畫一樣的傳送魔法陣,這個魔法陣需要耗費強大的魔力,將我們傳送到船上,而過程中,我負責在四周戒備可能會趁隙攻擊我們的敵人,好讓小米能專心畫魔法陣。

「完成了。」小米說道。

「好厲害…」如果背心和夢璃看到會說什麼呢…因為眼前的景色絢麗奪目,美到讓我說不出話。

「赤,等一下要抓緊我的手,如果放開魔力就會被阻斷,因為中間有魔力無效化的結界,所以你放開手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小米用嚴肅的語氣說道。

「好,了解。」我握住小米的手,和她一起踏入魔法陣。

她輕聲的吟唱著有如聖歌的歌曲,讓人的心情跟著舒緩開來,魔法陣漸漸的出現彩色的光芒,將我們包圍住,我覺得整個人全身非常的溫暖舒服,我闔上眼,聽著她悅耳的歌聲,當歌聲停止時,我發現我們已在船上,小米卻整個人癱軟,倒了下來,我趕緊將她抱起,跟著小川帶她進入船艙裡休息。
--------------------------------------------------------------------------------------------------------------------------------------------------------------------------------
過了一會兒,在我去梳洗完畢後,回來便看到許多各式各樣的人在休息區悠閒的喝著茶,小米的氣色也恢復了不少。

「赤,謝謝你剛才掩護我!這是我剛剛說的惡魔僕人月夜。」小川一邊向我道謝一邊介紹她的僕人月夜。

「我才要說謝謝呢,如果沒有小川和小米的幫助,我可能還在獨自煩惱呢!」我說道,看向一旁的小米,等一下要和她好好道謝才行。

「喵!辛苦了!」聽到了熟悉的嗓門,是夢璃,她也經歷了一番苦戰吧。

但好像少了一個人…背心呢?我左右顧盼了一會兒,沒有他的身影。

「小川、小米、夢璃,你們知道背心在哪嗎?怎麼沒看到他?」我站到他們乘的涼亭下問道。

「背心?他剛才不是在…咦?背心呢?糟糕…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小米聽我這麼一說露出了緊張的表情,她身邊的兩人卻是氣定神閒,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

「不用擔心啦喵,背心那麼厲害,一定沒事的!」夢璃雙手撐在後腦勺笑著說,旁邊的小川點點頭表示同意。

「不放心的話用無線電問問看吧,應該不會有事。」小川莫名平靜的說道。

「嗯。」我匆匆掏出無線電。

「喂,這裡是赤。我們都到船裡了,背心你在哪裡?聽到請回答。」我傳話給背心。

「喂,這裡是背心,我沒事,我去跟朋友敘敘舊,你們在哪我知道,我這裡處理完就過去,先這樣。」沒想到背心馬上回話了,但是他為什麼不先過來呢?而且聽他的聲音有些急促,感覺是在跑步…看來他應該是遇到什麼不想說的麻煩了…

「怎麼樣?背心有回話嗎?」小米看起來挺著急的向我問道。

該怎麼回應呢…應該說出實情嗎…?雖然他說話的聲音有點急促,不過以背心的聰明才智,一定能自己解決的,況且小米的魔力應該還沒完全恢復,需要修養,其他人也才剛經歷了一番苦戰,我在內心暗自下了決定,還是隱瞞這件事吧,讓夥伴們好好地養精蓄銳。

望向鄰船,選手們都差不多到齊了,冒險者們正蓄勢待發!
好了。

第十九章-港口之鬥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