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袖背心視角

「本以為強大的羅氏公會必定會出什麼怪招,那麼誇張的大洞怎麼可能直通船內?想不到原來是半陷阱的入口啊…」我喃喃著站在船艙的主操控室,看著防護罩上各種各樣的陷阱和船外的打鬥。

沒錯,我早就在船裡了,約莫十五分鐘前,戰鬥開打,十分鐘前我潛入船內,花了兩分鐘進入這個地方。戒備不算森嚴,當然這也是因為我熟知公會的行動方式才能如此偷偷摸摸的突破防線。
和子在四分鐘前嘗試進入那個陷阱,因為是第一個,所以直接通過了,但後來的夢璃就沒有這麼幸運了,跌進魔法陣裡。好險魔法陣裡的挑戰關卡可以從這裡調整,便讓夢璃很順利的通過了,赤和小米成功進到船艙,也用無線電聯絡我,看來我的夥伴們都不弱嘛…還是我想太多了嗎?
主操控室裡能看到各船的人數資料,現在各船大多已經人滿為患,但不知是習俗還是什麼原因,第四船和第十三船到現在只有一千多人,人數增加率緩慢得可憐。
主艙室裡沒有人,看來是由公會用其中一艘控制全體…
「是、是,我知道了。我會盡快到第四船…可是這些參賽者…沒有關係嗎?是!是小的問多了,真的非常抱歉!好的,好的,收到。」思考中,門外一個男聲漸漸靠近,我連忙站到角落,收起靈力。
開門進入,男人長相普通卻也是乾乾淨淨,纖細的四肢跟極其簡單的襯衫長褲,讓他看起來只是個服務生。但身上掛的牌子看的出來是這艘船的船長,而且這個人我認得,是公會三等部隊副隊長的趙偌,是近戰的能手。
「長老在想什麼啊…為什麼明明公告十萬人的名額卻只留第四船跟第十三船呢?」趙偌邊走邊自言自語著,走到操控機前按下一個黑色按鈕就急急忙忙離開了,完全沒有意識到我的存在,甚至不知道我把監聽器設在他肩上。也是,能平安進來操控室的有幾個人?這麼沒有戒備也是正常的。
「當然是為了減少出行人數並消弱其他公會的勢力,讓我們羅氏公會在世界一會獨大啊…」我反射性的答出,畢竟打擊其他公會是會長這幾年一直想做的事…等等…那不就…
我急忙走近操控機,螢幕旁是大大的三個字—第五船,方才男人按的按鈕上正倒數著一步步邁向著艘船的終結。
該死,我怎麼就沒有事先想到呢?老爸怎麼可能讓這麼多人去霧境?不行,得趕快帶和子他們到第四船!

「喂!和子、赤、小米、夢璃!該死,你們誰都好,快接無線電啊!」我飛奔著穿梭在陷阱中往眾人的方向中前進。
「這裡是赤。怎麼了嗎?」對面傳來赤的聲音。
「赤,情況緊急,你聽我說,趕快帶所有人到船中央的船桅下!」那裡有個連通所有船的密道,趙偌八成也從那裡去第四船了,要趁還沒關上前過去!
「各位!動起來!我們到船中央!」無線電對面赤完美展現了領隊能力帶動所有人,雜亂的腳步聲響起,有效率的行動力稍稍使我放下心。
「背心,剛剛來不及問,是什麼事這麼急?」赤邊跑邊問。
「簡單來說就是這艘船不能坐,啊我晚點再解釋給你們聽,我到了,你們也趕快過來。先掛了。」
「時空之輪,請容我借用您萬能的空間之力…開眼!」說完,右手輕輕覆在額上,中指和無名指微微張開露出一顆原本不在那裡的紫色眼球。
「背心!」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接近,都在我身邊停了下來。
「跟我來。」時空的眼球很快找到了密道入口就在船桅上。
收起眼球,看向船桅。船桅上的把手設置得十分隨意,但用保護罩包著使其無法用肉眼看見。輕輕拉開把手,拿出公會的辨識卡,這是之前夜桐留給我的,畢竟我的辨識卡是公會裡最高級的,刷出來可能驚動內部的人,就另外給了我一張基本卡,我便是刷這張卡直接進到船上的。
亮銀色的密道門很快的打開了,像是個電梯。裡面算很寬敞,等大家都進到裡面,圓筒型的電梯開始下降。
「那個,背心,現在你可以說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剛剛赤說你叫我們盡快過來,又被你帶進這個地方,究竟是怎麼了?」小米提出所有人的問題,剛好電梯也打開了,前面是一條長長的走道,在走道前方快要看不見的地方是另一個電梯。
「不行,前面有人,待會再講。」說完我把所有人用大大的空間法術把他們像裝盒子一樣包起來,並消除靈力。
「坐好,開車嚕。」我一個蹬腳衝過電梯兩旁的守衛,他們恐怕只感覺得到一陣清風掠過吧。

一經過兩個守衛,我已站在對面的電梯前不遠,原地旋轉我喬裝成方才的船長,對面一個身著長袍,身材姣好的女人向我走來。
「趙偌,你晚了。不像你的風格,你不是應該剛剛就進去了嗎?」女人走近,身上帶著熟悉的花香,白皙的皮膚此時被淺藍色長袍遮起,瓜子臉上青綠色的雙眼看著我。
這女人是公會的高等法師,全名羅水•青汝,是父親大人第三個老婆的女兒,老爸還算欣賞她的,她的名字曾出現在老爸給我的指婚對象名單裡。我也是因此知道有這麼一號人物,但我們實際沒見過幾次面,當然也沒聊過天,畢竟我當時的地位高她好幾階,不是她想搭話就搭話的。但現在看她服裝就知道,她的地位已經很接近我了。
「啊,青汝大法師,您是來檢查的嗎?小的方才已經替您先繞一圈了,才比較晚到真是不好意思,我現在就上去了。」我學著趙偌的語氣應答,並把包著大家的空間推入開啟的電梯。
「嗯,快上去吧。」青汝這個人我記得她一向不太跟不熟的人搭話,雖然他們在戰場不是同一陣線,青汝是後方輸出,趙偌是前方部隊。但看來他們兩個還是稍有交情的。
「是,大法師辛苦了。」說完我走進她身後的電梯,她往前走了幾步,像是想到什麼的回過頭來,我連忙別開視線假裝盤算著什麼,她看了我一眼之後轉過身離開了。
電梯門緩緩關上,到達之後,我們從第四船的船桅走出來,我隱去身形疾步到船艙裡。
船艙裡的房間分兩種:一種是裡面已經裝潢好的精美房間,通常給不會法術或是懶得自己設置的挑戰者入住,這種房間比較少,畢竟進的到這種地方通常還是多多少少學過一點法術的。另一種是裡面只有一塊約十坪的空間,讓挑戰者自行用法術擴大、裝飾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這種房間是較多的。我隨便挑了第二種房的一扇門,在門外的門牌寫上一個「赤」字便走了進去。

門裡的房間一個成語便可以形容—四面徒壁。
放出眾人,空間突然顯得擁擠。
我緩緩揮手,十坪的空間翻倍擴大,隨意抽出一疊撲克牌撒出去,一張張牌堆疊成所有梁柱、隔間、傢具和裝飾,轉瞬之間房間成為擁有六房四廳的小家庭。每個房間依照大家喜好的風格設置,門外有各自的門牌。
從納天拿出所有人的行李放置各自的房間,客廳只留下兩隻約150公分高的人型高科技機器人,也就是所謂的人造人作為打理所有房間的管家。
才剛收拾完房間,卓栢東的聲音又響起:『各位公會會員及精英們請注意,三分鐘後所有的船皆會爆炸,只有第四船及第十三船,也就是防衛最嚴密的兩船,會留下最後的精英!一分鐘後所有的防護罩皆會消除,請兩船上的會員及精英上甲板狙擊、阻擋其他挑戰者上船,不論人數如何,兩船將在五分鐘後開船航向霧境,以上報告。殺戮,開始!』

第二十一章-最後的菁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