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Lan-Chang視角  
 
『各位公會會員及精英們請注意,三分鐘後所有的船皆會爆炸,只有第四船及第十三船,也就是防衛最嚴密的兩船,會留下最後的精英!一分鐘後所有的防護罩皆會消除,請兩船上的會員及精英上甲板狙擊、阻擋其他挑戰者上船,不論人數 如何,兩船將在五分鐘後開船航向霧境,以上報告。殺戮,開始!』

「第四船?不就是這裡嗎?難道背心早就知道了?」我疑惑的問,如果是這樣,那剛剛我們在的第五船待會也會爆炸吧?公會應該不會騙人,所以是真的。
「不,我也是剛發現...」背心說著跟我們分開時發生的事。在此同時,船艙不時搖晃,大概是有人在攻擊或跳到別船的衝擊吧。幸好房間是受到保護的,所以沒有太大的影響。

過了不久,騷動漸漸平靜了下來,從窗戶望去,可以看見許多人緊張的施放魔法和揮動武器,都趕著要來到第四船和第十三船。還有人急忙衝進船艙,想快點找到房間。其實還有一半以上的人被打落到海中,或是被魔法攻擊而倒在地上,四處還飛濺著鮮紅色的血。
在天空中充當計時器的巨大時鐘無情的轉動指針,時間剩下一分鐘...三十秒...二十秒...十秒...五秒...一秒...指針歸零,「嗶嗶嗶」刺耳的警報聲響起,爆炸聲伴隨著尖叫,傳到大家的耳中。打鬥的光景頓時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坐在地上不斷喘氣的冒險者們,和倖存的,在海中掙扎的人們。

「真的爆炸了...」我把視線從窗戶移開,看向大家,夢璃和和子的臉上流露出驚愕,背心依舊沒有表情,赤安撫著受到驚嚇的兩人。
「本喵我也要看看窗戶外面。」夢璃走過來,頭上的貓耳顯露出她的心情,她還處於驚嚇之中,心情也還沒平復。
赤也走過來,湊到窗戶前面看了一下後,小心地打開窗口,重重的煙硝味瀰漫在房間裡,背心留下的機器人發揮了他第一次的作用——空氣清淨機的功能。
男人的聲音又再次響起:「恭喜各位倖存下來的冒險者們,第四船和第十三船即將開始航行,前往目的地:霧境。乘客人數共計兩千七百二十八人,預計到達時間為三天後。以上。」
大船轟隆隆地發動引擎,船身顫抖了一下又恢復平靜,景色開始移動,不知道目的地是否真的那麼危險?帶著這樣的心情,再加上一絲絲的恐懼感,船隻開始搖擺向前。

「呼~那麼現在應該安全了...吧?」夢璃小心地說。
「嗯,應該不會有危險...目前啦。」背心嘆了一口氣。
「那我們現在要做甚麼?」我問,感覺好像沒事可做了:「還是先巡視一下船裡面呢?」
「也好啊,先四處走走好了。」赤說:「那我跟小米先去看看。」
「嗯。」我跟在赤身後走出房門。

「是說,先去哪裡呢?」船的占地超大,公共設施也很多,還有超過五樓,真的不知道要從何開始逛起。
「嗯...先去餐廳看看?既然每天都會用到,應該也不差吧。」赤說。
「好啊,走吧。」這麼一說,從早上吃完背心做的早餐後,就沒有再吃東西,現在都下午兩點了。我哼著輕快的歌曲,踏著輕快的步伐,往餐廳走去。
走著走著,到了一個有交叉的地方,可是上面沒有標示方向。
「怎麼辦啊...」我小聲地說:「應該是這個方向沒錯啊。」看看上船時拿到的地圖,上面是沒有這個叉路的。
「妳看,這邊有個門對吧,平常應該是關著的,所以才沒有畫出來。」赤快速的掃視地圖:「地圖上面沒有船長室,可是船並不是自動駕駛的。所以這裡是...」
「船長室。」我把赤的話接下去。裡面傳來些微談話聲,在門外僅能聽到部分:「改變...是,是,小的知道了,是因為...所以才要改變...是,是,知道了。」急促的腳步聲傳來,我們急忙跑進叉路的另一邊,明亮的陽光突然射進來,刺的我睜不開眼睛。好不容易適應了之後,映入眼簾的,竟然是美不勝收的海景。
「好漂亮...」我說。畢竟這麼漂亮的海景並不是隨時都能看見的,在去霧境的時候看見,可能也是一種小確幸吧。
「哇...」赤讚嘆地說:「好遼闊的大海...」

「總之,還是先看看船上吧,待會再回來看也還不遲啊。」我說:「在這一直吹海風會感冒的。」
「啊,說的也是。」赤快步跑向我這邊,卻又遲疑了一下:「海面上的波浪有點大呢,怎麼了嗎?」
「只是風變大了吧。」我回答,不以為意。
「好吧。」赤又回頭望了一眼,才跟著離開。

邊看著地圖,邊往路的盡頭走,很快的,終於順利到達了餐廳。裡面已經三三兩兩的坐著冒險者,一邊吃著飯,一邊聊天或是四處觀望。
我們找了個位置坐下,隨意吃了一點東西。我說:「還是沒有背心做的好吃。」
「是啊,背心應該練了很久。」我們聊著天,忘了時間的流逝。
直到口袋中的對講機響起,是夢璃的聲音:「喵,你們怎麼出去那麼久,逛完了就回來吧。」都忘了!我和赤起身,離開了餐廳,走向出口。

大致逛完船一圈後,我們回到了房間,跟大家講解了一些內部構造,也包括了船長室,唯一沒有講的,就是我們發現可以看到海景的地方,這可是秘密呢!
 
第二十二章-秘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