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和子視角

似乎是上船之後就可以用魔法的樣子,所以在換船之前我就把月夜關回魔法陣了,原因只有一個,就是....。

她很吵。
只要在需要的時候在叫出來就好了。

原來戰爭就是那麼回事呀...
好可怕,第一次實戰,才知道自己是如何的生活在一個安全的世界之中,之前被綁架那次也是背心來救的,這次終於有幫上一點忙了,但是在看到爆炸的現場也還是嚇的什麼都說不出來。
「背心,你有要做什麼嗎?」現在跟背心跟夢璃在房間裡面,赤他們兩個已經去逛船艙了,而我無聊的不知道要幹嘛。
「嗯,沒有,妳有要做的事情就去做吧。」背心說他沒事,但是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沒事,感覺他的秘密真多。
「好,我想去找找看一個人。」說完就走出房間了。
看一下房門,上面的板子寫著赤一個字,要好好記起來位置呀...不然等等就回不來了,絕對不能變成拖油瓶。

記得剛剛那個紅色頭髮的女生好像很厲害,不知道她有沒有上到這艘船。
一邊走一邊找著「緋瓔」的名字。
走了很久才到看了三分之一的房間而已,這裡的人真的太多了。
「月夜,妳有感覺到你朋友在哪裡嗎?」
「小主人,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好吧。」
為了預防船上發生突發事件,而且一個人也很無聊,所以就把月夜放出來了。

在一千多人的船上找人...
用感知魔法不知道可不可以。

閉上眼,將魔力又此地當做中心往外釋放出去。
在這種情況下的我被突襲的話,我可是不能立馬反擊的,不過月夜在一旁就不用擔心了。

在我感知出去的世界就像是用近視200度外加色盲症的人所見到的世界一般,有些模糊又沒有色彩。
每個人感知出去的世界都不同,目前的我看到的只有這樣,是因為還不熟練,不過我卻可以感知到「屬性」這件事情,是比較少人會用的。
紅髮少女身邊應該是充滿暗屬性,因為那蠢蠢欲動的影子,跟身邊的惡魔。
從好幾個房間查到餐廳,甲板,卻沒有發現到那位少女,但並不是沒有暗屬性存在,而是都稀薄到不足以讓我去注意。
不知道是沒換到船,還是坐了另一艘,或者是隱藏起來了?

要把感知放到另一艘船,目前對我來說還應該是無法辦到,但是可以試試看。

海面充滿水屬性,風元素擾動著海面,水元素跳躍著,一整面的黑白元素海正互相牽引。
元素是沒有顏色的,那是一種深至內心的感覺,是形容不出來的美麗魔力。

「果然還是做不到嗎?」我把感知盡可能的伸展到臨船上,我知道船就在那邊,可是就是過不去,心裡總有一種無力感。

突然之間,海面變的好奇怪,風以常人不會發現的速度慢慢增強著,在海面上的暗元素像是泡泡一般的從海裡冒上來,瞬間,水屬性之間摻雜了大量的暗屬性。
嘗試感知海裡,但什麼都沒有看到, 只覺得突然一陣暈眩,是魔力消耗過頭了,因為自己目前的能力不足,加上本體屬性相剋的關係,無法深入到擁有濃厚水屬性的深海裡。

「哎...」我歎了一口氣,感知了海面十分鐘左右,除了暗元素一直增加以外,目前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危險...吧?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得快去通知背心才對。

「不過....」肚子餓了,而且好想睡覺呦,那要先吃飯還是睡覺呢。
結果自己又再想奇怪的問題了....
「月夜我們先去餐廳好了,然後再回去睡覺。」今天的體力消耗可是好幾年以來的多呢。

「哇!食物!」看到滿堆的食物陳列在眼前,我跟月夜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是食物種類很多的自助餐廳,高級的就像是五星級飯店一樣,前菜、湯品、點心、麵包,應有盡有。
我們隨手拿了一個盤子就開始夾。
月夜夾了一整盤的日式炸蝦,還有味噌湯跟咖哩,我拿了巧克力餅乾、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布丁…。

找了一個最近的桌子坐下,立刻快速的消滅眼前的甜食,巧克力根本是人間美味呀。
「小主人,我再去拿。」
「唔,唔」滿嘴的巧克力,我口齒不清的隨便回答。

終於吃完了一盤,現在才看到不遠處的前面,兩個熟悉的背影,蓬鬆藍髮的赤,和漂亮的跟冰晶一般的Tz。
正準備大叫他們的名字,一邊朝對方大力揮手。
「小主人!」聽到月夜呼叫我,於是反射性的轉頭,「這裡有好吃的巧克力泡芙呢!」
聽到巧克力泡芙五個字,我眼睛發出閃亮的光芒,快速的跑到月夜旁邊,深怕泡芙等等就被拿光了。
嗯嗯,果然是巧克力最好吃了。
又塞了滿嘴的食物,卻看到赤他們匆匆忙忙的跑出餐廳。
「唔..糟糕,時間好像過太久了。」可是我的巧克力啊啊啊啊...。
不管啦。
沒有人說不能外帶吧。

使出一個收納用的魔法咒語,盤子上的食物像是被一種泡泡般光滑的透明薄膜覆蓋起來,然後消失在眼前。
好了,當初有學這個果然沒錯!
雖然曾經兩度的把東西送到異次元,不過老師說我其實學的很快,別人要學一個禮拜才能熟練。

跟著兩人離開的腳步,回到了房門口。
「月夜,你先回去吧。」
「好吧。」

正準備進房門,整個船劇烈的晃動了起來,我緊抓住門把,還聽到別人房間裡有東西倒下來的聲音。

等到晃動平息,我趕緊進門,看看大家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房間裡的東西看起來是毫無任何損壞。
「大家還好吧。」
「沒事呦。」
「我先去房間看看。」
打開自己的房門,燈是自動感應的,會自己發光,房間裡一切正常,只是...有個奇怪的東西在地上。
走進一看,是個黑色的不明物,他捲曲在地上, 感覺像是濕答答還糾結成一團的毛髮。
「大家,有奇怪的東西在我的房間欸。」我朝客廳大喊。
第一個跑進來的是夢璃,再來是赤跟Tz,然後背心才慢慢走進來。
「欸?那是什麼。」
「不知道,好像是從天花板掉下來的。」
「看起來是頭髮?」
「而且還是泡水的那種。」
大家討論著,但是沒有一個是答案。

「動了。」在吵雜的我們當中,背心講了這句話,大家瞬間安靜了下來。
「這是魔物的一種吧,屬於暗屬性的。」長期接觸魔物的Tz一眼就看出他是魔物了。
不過她那麼一說就提醒了我,自己似乎忘了講重要的事情,「對了!剛剛出門的時候發現海上的暗屬性一直在增加,該不會是有什麼連結?」
「太奇怪了,明明連霧境外海都還沒到...,只是海風大了一點。」荒波說。
「該不會是遇到突發事件了,例如空間錯移之類的。」我抬頭望向剛剛出現魔物的天花板。
「也許吧。」
「那我就把魔物處理掉吧!」我自告奮勇的舉手!
「好。」背心說。
「耶!!!」其他人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看著我,但是我好興奮呀!可以試試那個魔法了。

「淨靈之炎。」
魔物的身體開始燃燒,白色的火焰持續三分鐘之久才熄滅,最後魔物被燒的連灰都不剩,一縷白煙飄起。
「永凍冰芯。」白煙在空中停止飄散,往中心慢慢的凝結成固態,一個亮亮的透明晶體在地上發出微弱的亮光。
「這是什麼?」赤發出詢問,而背心似乎是在微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到背心的臉呢。
「這是靈魂的結晶呦!」我撿起地上的透明晶體,拿給大家看,「淨靈之炎可以把魔物的靈魂燒出實體,然後永凍冰芯可以把靈魂在轉變成結晶」
「是黑魔法的一種。」背心補充。
上次在看老師櫃子裡的黑魔法教學書,翻到這個魔法,發現可以蒐集靈魂就覺得很厲害,在霧境一定能用,所以就求老師教我了。
這個也是死靈術的基礎呢。
「對!靈魂可以拿來做很多事情呢,但是要用兩種魔法太麻煩了,而且還要等很久,想要融合,卻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試。」把靈魂晶體收在空間魔法陣裡面。
「不過為何這個房間的防護措施如此脆弱不堪?」赤提出疑問。
大家轉頭看背心。
但背心撇過頭,什麼都沒說,只默默的拎起兩個機器人管家就進自己的房間去了,留下我們幾個,不知道該說什麼。
欸?所以到底是什麼啦。
該不會是背心做的吧?
算了...他不說,我也無從知道。

「那個。」忽然,背心又探出頭來
「外面的暗元素還在增加,很多人出去了,你們可以去看看。」說完又回去了,一下子靜得什麼聲音都沒有。
「那……我們出去看看?」夢璃的提議打破這該死的寂靜。

第二十三章-霧境旅行根本五星級飯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