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袖背心視角

 
「唰啦,唰啦」靜悄悄的,好像全世界剩下我有一頁沒一頁的翻著從船長室裡找到的幾份資料。聽說第四船的船裡,藏著不少公會裡聲望挺高的會員,例如正義魔人-羅武•言權,四等部隊副隊長。還有羅廷•提米, 三等部隊隊長,個性穩重,處事有條有理,是父親大人滿看好的下任會長候選人之一。
  再加上來時的第五船船長趙偌和二等部隊副隊長青汝。看來這次真的是大動干戈要開拓霧境了。
  資料裡也大略敘述了公會對霧境目前的了解、民間對霧境的揣想、傳說,和途中可能遇到各種情況的對應方法。
 
  轉筆,皺眉斜睨左方的房門,裡面傳來一陣亂步聲夾雜東西摔落的聲音,女管家莉卡很迅速的進房處理,和子晃著頭靠在門邊想往前走,搖搖晃晃之間卻重心不穩跌倒在地,男管家弗亞連忙上前攙扶起和子。
  夢璃應該沒睡,這個時間正在練功吧。另一邊還有赤的氣息,走了幾步停下,應該是在思考些什麼。
  當作沒看到,現在還是處理正事……啊,煩死了,沒心情。
  「弗亞,莉卡。」只有喊名字,不用下指令,不一會兒,弗亞已經讓和子坐在沙發上,莉卡正喂她喝熱好的醒酒湯,看來大腦和管家程式的連接很成功,而此時赤才緩步而來。
  「在做什麼?」赤湊到我身邊問。
  「看資料。」隨手遞上民間傳說的那一疊給赤,他便在我身邊坐下研究了起來,真不愧是情報員。雖然把公會資料給外人看是大忌,但是我就直覺給了出去……人情世故真是神奇的東西,等等去翻書查考相關資料好了。
  醒酒湯的作用很好,半小時後和子便醒來了,而且沒有明顯的宿醉現象,還一副神采奕奕的樣子,畢竟放了一點古柯鹼和粗製大麻,效果很顯著……可是好像對人類不太好?不然怎麼全世界幾乎都禁止?等等去翻書查考相關資料好了……
 
  赤煞有其事的翻閱著資料,弗亞和莉卡回另外隔開的儲藏室待命著,畢竟兩個人站在客廳不說還真挺詭異的。
  說到弗亞和莉卡,其實會這麼像人是有原因的,畢竟我的技術再好也不能讓鋼鐵外皮的觸感變得跟真人皮膚一樣,所以這兩個是真人……呃,曾經是。我把骨骼改成鋼製,掏空身體裡面所有內臟,只留下改造過的心臟和大腦,順著血管和神經改成輸送能量和指令,最後在皮膚裡層覆上一層千年防腐劑,這就是看來神一般的作品背後血淋淋的事實,不知道他們能不能接受,就沒有說出來……
  「咿呀!唧——」一個詭異的叫聲打斷我的思緒,是從夢璃的房間裡傳出來的。她不是在練功嗎?發生什麼事?難道說……!
  我二話不說揮開夢璃的房門,果然一個五芒星的魔法陣映入眼簾,中間小的幾乎看不到的夢璃和一堆奇異的怪物在陣中央胡亂舞動著、尖叫著。
  「怎麼了?怎麼回事?這……!」赤跟和子同一時間來到房內,馬上就要衝上去救人。
  「等等,不要衝動。」我打橫手臂將兩人擋下,他們就停在魔法陣前不到一步的距離。
  「是禁忌的魔法,這種魔法必須在非常安靜的狀況下方能修煉,能夠迅速提升人的修為,運氣好能一夜之間提升好幾年的修為,唯一的缺點就是稍有動靜就會走火入魔,夢璃能撐到現在已經很不容易了,現在破壞魔法陣的話她基本上就玩完了。」我解釋道,難得我一次說這麼多話,不禁頓了一下。
  「那怎麼辦?」才清醒過來沒多久,也跟過來的和子問。
  「這要看這種禁忌魔法的管理者放不放人了。」一瞬間,我睜開眼,雙手輕輕擺動起來,手掌在空中畫著另一個強大的魔法陣。
  雙手經過的地方,魔力劃破空氣在眼前形成一條條刮痕,紫黑色的月形魔法陣漸漸成型。
  「吾友好禁忌之魔啊,星月是您的子女,珍奇異獸是您的坐騎,陣中之人是吾闇靈妖之友,請您高抬貴手,召回您的部下,喚回您的孩兒,拯救這崇敬您的貓族公主吧……」我微微欠身並低語著,灌輸魔力到月形的魔法陣裡,霎時間紫黑色的光輝迸發,同時一道黑影跳躍著輕鬆穿過我們,直衝進了魔法陣裡。
  月形的魔法陣附上了五芒星的魔法陣紫光與紅光融合成一片,最後漸漸消散,剩下雙眼瞪大,正不斷摧毀身邊的物品的夢璃和她身邊的幾縷黑煙……還有她身後亮著雙眼的貓。
  「幫個忙,抓住她,不然她砸完東西就會開始傷害自己。」收手,我淡淡道,身後兩人遲疑並對視了一眼便上前,趕在夢璃將長長的爪子往自己身上抓之前扣住了她,但她仍躁動掙扎著大聲尖叫。
  「喵!!!」貓呲牙咧嘴地拱起身子跳了起來,亮晃晃的貓爪在眾人還沒反應過來時抓向了夢璃。
  「啊——」和子嚇得閉上雙眼,赤也瞪大雙眼,靈敏的拉過夢璃和和子躲過貓的爪子。
  撲空的貓一爪劃開了其中幾縷黑煙,房間瞬間充滿刺耳的金屬摩擦聲,黑煙應聲消失,剩下的黑煙都像在交談些什麼,然後紛紛開始扭轉、互相環繞,最後消失在各個角落。
  「喀嚓。」燈亮了,和子還縮在夢璃身上瑟瑟發抖著,赤也是一身的冷汗扶著昏迷的夢璃與和子。
  「喵。」燈光下暗棕色的貓毛隱隱透著黑,貓舔了舔爪子,順順身上的毛,輕巧的跳到我身邊。
  「你,慢了。」「夢璃沒事了,弗亞和莉卡應該備好了湯藥在外面,她明早就會恢復。」我面無表情的看向貓,又抬首對一臉茫然的兩人說完,轉身領著貓進到房間,轉身把門關上,留下兩個人面面相覷。
 
  「喵~」一進房門,貓馬上撲到我身上,興奮地磨蹭我的衣襟。
  「你重了,去下面都吃了些什麼?」把貓放在手上掂量掂量,沉甸甸的。久違的笑了笑,即便那笑容微不可見,至今也只有這隻貓看過我笑了吧。
  「喵嗚……幾只擋路的地獄犬、一點點人類意識的碎片,還有、還有……」貓講話了,是緬甸語。牠撇開眼神,支支吾吾的。
  「還有忌兄給的一整罐靈魂結晶是不是?然後你剛剛又抓傷人家忌兄的黑魂小弟?你呀真是……肚子餓就回來吃飯啊,拿你沒辦法,等等記得去道歉,知道嗎?」拿來一個沒什麼重量的黑色皮革盒子,輕輕拍了拍貓的頭。
  「喵~」卯咪眼角掃過黑盒子,跳到我的頭上,舒服的坐了下來。
  「走吧。」熄燈,轉個身,看準了衣櫃旁的時空裂縫就躦了進去,留下一屋子的寂靜。
 
第二十五章-搭檔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