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和子視角

「哈啾一」乾燥的冷空氣讓我不禁打了一個噴嚏。


是不是有點冷啊。
我裹著棉被移動到衣櫃,披上斗篷才從溫暖的被子裡出來。
這個斗篷可是有維持溫度的效果呢。

7:30。
想不到我今天還滿早的嘛,不過這個時間背心他們說不定已經起床了,或許早餐都準備好了呢。
在船上才過了第一晚,不知道去霧境的路要多久才會到呢。

「早安~」看來荒波跟Tz已經起床了,但是夢璃跟背心呢?
夢璃這個時間應該早就起床了。
昨天似乎有發生什麼事情的樣子,可是關於昨晚的一切,怎麼都想不起來。
不過應該不是什麼好事。
「小川早安。」荒波優雅的喝著茶,向我打招呼,Tz拿起一片已經切好的蜂蜜蛋糕放入口中。
我打開冰箱,裡面有昨天帶回來的巧克力泡芙,想像那滿滿的內餡,一咬就會爆出來的樣子,真的好幸福呀。

我打開電視,第一台固定是播放海外的景色,現在外頭正是一片冰天雪海,不過還沒有到讓海結冰的地步。
「好漂亮。」Tz說。
「那等等要出去吧。」
「可是很冷欸。」我出生在洛本日町比較南邊的地方,比較少下雪,而且很怕冷,只要下雪絕對不會踏出家門一步。
「喵~早安。」這時候剛好夢璃從房間出來,看到電視的影像雙眼發亮的說,「好漂亮!」
「那等等一起出去吧。」荒波又說了一次。
看到大家都要出去,我有點改變心意了,一個人在這裡也很無聊,反正機會難得,也去看看好了。

一出船艙,一股寒冷的風立刻迎面而來,哈出的氣都凝結成白霧。
「呼…好冷呦。」夢璃對著掌心呼氣。
「霧境該不會是一個很冷的地方吧。」我有點擔心的說。
「不,霧境附近的海域氣候多變,這裡只是其中一個地方而已。」荒波微微一笑,「這是輝說的。」
輝嗎…...到霧境的時候到底經歷了什麼呢,為什麼只剩下靈體而已,真是好奇。

「是鯨魚!」看到遠方一個巨大黑色的物體浮出水面,我興奮的大喊。
「等等,有點不對勁。」Tz微微皺眉頭的說。
看著鯨魚用很快的速度移動過來,到了離這裡不遠處才看清楚,它身上長著一根長長的角,藍黑色的身體,帶著星星形狀,大大小小的斑點,它是極寒帶的稀有魔物,獨角魔龍鯨。
現在這個情況......
該不會是要撞上來吧!

唰啦—
鯨魚跳出了水面,比船大兩倍以上的身體,陰影籠罩了整艘遊艇,花紋就像繁星點點般美麗。
它越過了這艘船,身子帶著海水飛濺,下雨了。
「糟糕!」我連忙使出一個防水咒,把海水都彈開。
大量的海水灑落,在地上的水立刻凝固成冰塊。
被海水淋到的人開始在頭髮上,臉上,身上結出冰霜。
「啊啊啊啊!我的手!」一位男子大叫,冰的面積沿著他的手往上增加。
這一喊,恐懼的氣氛擴散開來,大家都慌了手腳。
「吵死了。」一位穿著巫師法袍的男子說,一邊把袍子上的冰融掉,回船艙前還不屑的看著那一群人。
看到那位巫師的方法,幾位會魔法的人處理好自己身上的冰後,開始熱心的幫其他人的忙。
「我們要回去嗎。」思考了一下,要不是剛剛的擋水咒,我們現在也變成冰塊了,這裡的海水好危險呀。

回到房間,背心剛好也從他的房門出來,我們向他打招呼,然後坐在沙發上跟他講了剛剛的事情。
「急凍領域,被水碰到的東西都會快速結凍,水跟水之間卻不會有任何反應。」
「目前外面的溫度應該是零下了,普通人一出去就凍僵了,不過能上這艘船的人都不是普通人就是了。」
「那為什麼船不會結凍呢?」我疑惑的問。
「協會早就做好萬全的準備了,他們在船下了大大小小的咒語,防凍的咒語當然不會忘記。」背心理所當然的看著我,「這是要前往霧境的船,還沒到目的地前是不允許出任何差錯的。」

「先準備好東西,等一下要下船。」
「嗯?」
不等背心解釋,房內的廣播器響起,「今日會在冰凌島登陸,請各位冒險家準備,半小時後在A區大廳集合。」
「原來我們要下船呦。」
「等等會集合說明詳情,有什麼問題之後再問吧。」

不過要帶什麼呢?
我看房間,其實自己本來就沒有什麼私人物品,所以還是多帶一些吃的好了。
既然要登陸,那麼另一艘船也會跟著吧,我想如果大家都下船的話,也許就能見到她囉。

我們一群人都在大廳裡面集合,A區是最大的大廳,可以容納全部的乘客,只是看起來還是很擁擠呀。
「接下來我們會在島上登陸,那裡可沒有旅社或是餐廳之類的地方,還有各種等級的魔物,食衣住行通通自己處理,三天後回來集合,遇時不後。可以下船了,你們。」台上的人講完就馬上離開了。
我拉拉背心的衣角,擔心的說,「所以外面很冷囉。」
背心似乎是很無言的表情說著,「島上的溫度比現在還冷的多,尤其是晚上,有可能會到零下五十度更低。」

因為很懶的走樓梯跟人擠人的排隊,所以在樓梯放好前,我就先從船上飛下去,降落在銀白的雪地上,雪感覺積的很厚呢。
等了一下子,我無聊的開始在一旁堆起小雪人。
看見遠方一隻小雪豹跑進森林裡。
好可愛...
被魔獸吸引住的我,跟了過去。

第二十七章—冰天雪地準備小島旅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