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袖背心視角


從房間走到廚房,是時間弄點食物來吃了。雖說和子似乎對自己這兩天的戰鬥感到滿意,但其實也就是放倒了幾隻體型大點的低等魔獸…嘛,算了,高興就好。
冰箱裡還有些沒吃完的食材,加上廚房裡較為高級的廚具,看來今天能飽餐一頓了。抽出砧板和刀子,讓廚房充斥著切菜和鍋爐的聲音。



和子還在客廳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的輝煌戰績,赤倒也聽得津津有味,一桌的飯菜已經備好了,這幾天大家都辛苦了,就破例在客廳吃飯吧。

——————————————————

「我們回來了!」小米和小川抱著一些獵物和採集來的蔬菜回來了。
生物品種都是我事先指定的,畢竟這極寒的地帶有些東西真的是吃不得,也有煮不熟或無法下嚥的,在這樣貧瘠的土地上要求生存可不是靠蠻力或武打能力就可以度日的。再加上那不知有意無意的陷阱這麼多,沒有一點智力大概只有被環境剋死的份吧。
只是…蒐集柴火不是應該比狩獵更簡單一些嗎?赤怎麼還沒回來?

「喵?喵?赤你在嗎?」夢璃對著無線電問著大概有半小時了,赤那端還是沒有回音。
「會不會遇到什麼了啊?」小川擔心的問道。「是啊,還是被陷阱傷到什麼的?」小米也皺皺眉說。
「唉,我去找找,你們先吃飯吧。卯咪?」抱起卯咪,總之往赤離開的方向走走看吧。

「看來是這裡了呢。」「喵。」我低頭看著地上的大洞,把赤從洞裡吸了上來。大腿外側和手臂有面積較大的擦傷,應該是墜落造成的。
上看下看還是覺得公主抱比較容易行動,身型比我小了一點。這麼近距離看才發現赤的五官很細緻,皮膚也很好,只是陷阱裡的泥濘使他全身都髒兮兮的,還散發著泥土腐敗的味道,近乎完美的掩蓋了他的氣息,看起來顯眼的大洞卻被四周的草叢掩蓋。公會的陷阱還是那麼粗糙,卻強大。

回程的路上稍微在附近繞了一會兒,熟悉一下環境,卻在半路上看到一座冒著水蒸氣的溫泉。
「原來是真的…明明在這麼天寒地凍的環境中,湖水不只不會結冰,居然還是溫熱的…果然越接近霧境,環境越是不一般啊……」我喃喃道,卻聽見另一個微小的聲音,是從赤的身上傳來的。

「輝,我是無袖背心。」我取過赤掛在脖頸的水藍色耳機,試著用較不令人害怕的聲音道。
「是背心嗎?赤怎麼了?他已經半個小時沒有出聲了啊!」輝稍顯激動,語速加快了些許。
「沒事,他大意掉進公會的陷阱了,目前看來除了一點受凍和幾處擦傷以外沒什麼大問題。」我邊說邊試了試湖水的水溫,41.2度,本該是很好的浴池,但手一離開湖水便瞬間結凍。這不是水,以特性來說,當這類液體的一部分離開群體,只要體積夠小,並碰觸到其他物質就會結冰,是極寒帶才有的特殊液體,因為極易結凍而有「凍水」這淺顯易懂的名字,目前還是人類目前無法應用的液體。這座島的外海也充斥凍水,所以這一帶也被稱作「凍水海域」。
「太好了……那赤就拜託你了。」和輝的對話結束,我剝下蠱11.1上結成一層膜的冰。這幾天太過平和,都沒有蠱11.1和納天的出場機會,真是為難它們了。

回到營地時太陽已經下山了,夥伴們圍在火堆旁,雖然大家的衣物都有保暖的功用,還是習慣性的會靠近火堆取暖。
「背心回來了!」夢璃轉眼看到了我,其他人也起身走了過來。
「路上已經用一些魔法稍稍為赤處理了一下,不用擔心,他沒有大礙。」把赤放到火堆旁用毛毯包起,只撕開手臂和大腿的部分。

後來兩天赤都在昏迷中度過,加上沿海附近區域的魔獸都不是太危險,除了一些中等魔獸在附近徘徊著,基本上沒什麼威脅。
「欸隊長。」「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幾人開始用隊長代替我的名字。
「我說,這都最後一天了,總覺得這幾天過得好輕鬆啊?」警覺的小米向我問道。
「這個啊?我在附近放了一些中高級魔物比較反感的香料包,所以牠們沒有進來。畢竟我們都還沒到霧境就耗損體力甚至減損戰鬥力,對突破或生存都是不利的。」我一邊丟著樹枝一邊說。
「難怪我們都沒有受到攻擊,果然還是隊長想的周到呢。」小米搓搓下巴說。
「可是這樣好無聊啊喵,本公主想打擊犯罪啊喵!!!」夢璃跟了過來,雙手揮舞著跑來跑去,還做了幾個拳擊的動作,簡直像精力過剩的孩子。好吧,依我的年齡來看也真的只是個孩子……
「不然這樣吧,我看這個時間會有幾種比較高等一些些的魔獸,大家武器什麼的準備好,我再遠一點的地方整理一個擂臺,讓你們出去幹架一番?」丟完了最後一根樹枝,火焰旺盛的燒著。
「嗚呼!」夢璃高興的跳了起來,和子等人也露出興奮的表情。

「吼吼吼吼吼吼吼!」一隻長著七顆背瘤約四公尺高的北極熊大吼著衝向和子、小米和夢璃三人組成的戰鬥小隊。而我在原來的營地利用望遠鏡觀望著。說是照顧赤,其實是我也懶得動,因為這些魔物在我看來還只是小嘍嘍,打起來一點都不刺激。
幾人跟大北極熊廝殺著,忽然一隻細長的尖刺飛進了視線,卻沒有往幾人飛去,而是刺穿了一旁的樹幹。對方手腳很迅速,眾人回過神時已經不見蹤影。
和子從樹幹上拔下對方射來的尖刺,刺的尖端有一層黑黑黏黏的液體,有一種強烈的氣味。這個是……
「碰!碰!碰!」一聲聲愈走愈近的腳步聲印證了我的猜想,因為全凍土領域最兇悍的魔獸—冰•百甲龍,正往這個方向靠近著,而剛剛的北極熊早已夾著尾巴逃得不見蹤影。百甲龍其實不算是非常罕見的魔獸,但是在凍土領域的百甲龍結合了此地極端的氣候,變得比一般的品種更強、更難以擊垮。尖刺上液體散發的氣體正是百甲龍最容易受刺激的麝香。

小米等人也感受到了完全不同層級的氣息,看來今天的擂臺大boss要出場了……。

第二十九章 平和與不平和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