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Lan Chang視角


「這是…甚麼…」重重的腳步聲離我們越來越近,最後終至出現身影。腳步聲的主人,是一隻帶著一身宛如恆星般閃爍的白色鱗片,身上反射著非常微弱的藍色光澤,再加上好像神話中巨獸的奇異頭部的怪獸,身高大概有兩三層樓那麼高。


如今,牠似乎盛怒的看著我們,長長的手臂揮落地面,大家急忙往旁邊跳開。瞬間,塵土飛揚,堅硬的土地凹了一大片。
「牠是這邊的大boss,冰.百甲龍!」在一片雜亂中隱隱約約聽到背心的聲音,看來這不是簡單的對手,現在赤還在昏迷中,雖然交給背心應該沒問題,但是要小心一點。
「終於有超刺激的戰鬥了嗎?好興奮啊!」夢璃的聲音傳來,剛剛揚起的塵土已經差不多消散,百甲龍的身影出現在眼前,看起來因為剛剛的攻擊沒有奏效,又變得更生氣了。
「大家,加油!全力攻擊!」我大叫,順手丟出一顆小光球攻擊。一碰到敵人身體,光球的核心立刻炸開,揚起一小陣風,似乎沒有對牠造成多少傷害。「嘖,這種不行的意思嗎?」往後跳幾步,看到夢璃張開翅膀飛起,和子念著咒語,戰鬥揭開序幕!!
 
我往前衝去,把之前收起來的劍用魔力具象化。輕輕用手碰觸銀白色的劍刃,想像魔力流經指尖傳到劍尖,開始運輸魔力,也漸漸有跟武器融為一體的感覺,能行。
劍身發出淡淡的光芒,我繞到敵人身後,將劍由左向右揮舞。百甲龍背上出現一道橫向的傷口,牠立刻回頭過來,將長長的爪子掃向我的方向。我向後跳,但是卻好像腳滑了一下,沒辦法跳過預定的距離,可惡,要被打到了嗎?我用力閉上眼睛,預料之中的疼痛卻沒有襲來。
將眼睛睜開一道小縫,看見幾張撲克牌閃過眼前,硬生生打斷了百甲龍的攻擊。轉頭看向背心,還維持著丟出東西的動作。看來剛剛就是背心救了我,一邊照顧赤還能觀察戰況,不愧是活了5000歲的妖精…
我往後拉開距離,看向飛到百甲龍頸部高度的夢璃,她揮著棒棒糖型的武器,看來正在不斷對敵人成傷害,應該不用擔心。和子也正在不斷唸咒語,一道道的光線從她手中發射出來。背心也時不時丟出撲克牌,幫大家擋下攻擊。
 
但是,在漂移的視線中,我似乎又看到了甚麼東西,有幾個黑影從遠方朝這裡靠近,腳步聲的急躁,應該不只有一個個體。很多?在我思考的短暫時間,腳步聲的主人抵達,是一群顏色略深於百甲龍,長滿尖刺,尾巴最後有一個看起來不輕的綠色圓球,有尖尖的利爪,而且似乎是一副兇悍的樣子…
「那是百甲龍的小兵,攻擊很痛的。」背心說:「先解決他們再把百甲龍消滅。」
「喔!」這是全員的回答。
「吼吼吼吼吼!」這陣聲音令我握緊手中的劍,再給我一次力量吧。
如同剛剛的灌注魔力,這次,長劍發出比以往更加強勁的亮麗光芒,我衝向一隻小怪,步伐左右飄移,繞到牠身後,對準頸部:「這次可以…」將劍順勢由左向右帶出,一閃,一道流星般的閃光劃破我的視線,牠的身影畫成一股黑煙消滅。
「成功了!」我看著剛剛還有魔物的那塊空地,心中名為開心的心情傾洩而出,好久沒這樣了,因為打倒一隻魔物而開心。
看看周圍,大家也不斷解決掉魔物們,四處不時爆出閃光。魔物的反擊幾乎沒對大家造成很大的傷害,牠們也一隻一隻被消滅,最後,終於只剩下百甲龍一個。
「最後了!大家加油!!」夢璃的聲音傳來。百甲龍再次發出怒吼,象徵著今天的最後一戰展開。
 
「先包圍牠,找出弱點。」背心快速地說完,四人來到牠的周圍(夢璃和和子在空中),背心射出幾張撲克牌,紙牌紛紛化成一隻隻箭,射向敵人的四面八方,牠似乎在短短的一霎那護住前面的頸部,同時,原本射向頸部的箭矢插到手上。
「找到了,牠的弱點應該是前頸!」大家異口同聲地大喊,接下來,就是朝弱點集中開火了!
首先,和子念了一個好像是火焰魔法的咒語,一道火焰從她手中竄出,不偏不倚的射向百甲龍的頸部,牠發出一陣哀號,手部直接朝和子揮下,和子在空中四處飛竄,百甲龍的攻擊似乎根本不算甚麼。
接著,是夢璃的回合,她用棒棒糖武器射出暗器瞄準敵人前頸,一道道銀色閃光飛過,閃爍幾下後直接由頸部為根,貫穿牠的體內。盛怒的百甲龍似乎已經決定使出全部的力量反擊,只見牠雙手朝空中四處亂打,但和子和夢璃靈巧的身體並沒有被擊中,在空中閃躲著。
背心丟出幾張撲克牌,它們在空中化成咒語和武器,一起朝百甲龍的前頸飛去,背心的攻擊,當然全部命中,已經幾乎倒下的百甲龍擠出全身的最後一絲力氣,大吼一聲後便倒在白色的地上不動了。
 
「大家做的好喵!」夢璃開心的說,看來因為這次的戰鬥而非常開心。不單單是夢璃,除了背心看不出表情,其他人都很因為剛結束的戰鬥而興奮著。
「等等。」這是背心說的:「百甲龍會出現,好像不單純。」聽到他的話,大家都回過頭看著他。他從地上非常、非常小心的撿起一支尖刺,前面沾了一些黑黑的液體。味道…沒有很好聞,大家都皺起鼻子。
背心繼續說:「剛剛,還在跟北極熊對打時,有人,把這個丟過來這邊,現在還不知道是誰,但顯然是故意的!」
「咦~??」除了背心以外的我們三人發出疑惑的聲音,剛剛戰鬥完成的喜悅感已經消失。
「那怎麼辦?」夢璃先發問:「我們會被誰盯上嗎?」
「不知道是為什麼,但是我相信,犯人一定會再回來!」背心說。雖然不知為何,但是看來目前只能先這樣了。

第三十章-認真的戰鬥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