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川荒波視角

  清晨,同時聆聽悅耳的鳥鳴與吵雜的鬧鐘聲,蜷縮在被窩裡,遲遲不肯探頭,現在可是冬季,至少讓我再睡上三個小時吧!



「起床了喵!」刺耳的聲音穿透我的腦袋,說話者一邊把我的被子扯下床一邊用興致高昂的語氣說道。

「夢璃……下次能不能別用這麼粗暴的方式叫別人起床阿……」我穿上大衣有氣無力的說道。

「今天可是不能賴床的日子啊喵!快去廚房集合。」夢璃快速折好棉被並放上床鋪,接著全力跑向廚房,她總是每天都這麼有精神呢,雖然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不過看見夢璃慌張興奮的神情,讓人不禁跟著精神振奮了起來。

  我是赤川荒波,雖然名為赤,但全身上下都是藍色的,藍色的頭髮、藍色的眼睛,身穿藍色的大外套和一雙天空藍八孔靴,在認識了無袖背心和小川和子後,決定五個人一起去霧境,不過似乎還有很多策略要討論的樣子,看來準備真的要花不少時間呢。

(地點移動到廚房,五人反覆討論著攻略霧境的策略與計畫。)


「你們對去霧境的事有什麼看法?」背心先起頭問道。

「喵!絕對要救到哥哥!」夢璃舉起手睜大眼睛說道。

「有很多魔物,能增強魔力。」有著有著淡藍色長髮與異色瞳孔的少女,TZ-Lan-Chang回答。

「和子和TZ差不多……去了能體驗刺激的旅行!」有著可愛呆毛的魔女,小川回答。

「就是需要很多準備才能去的危險地方。」還有一不小心可能會沒命的…我想著。

「赤,你說的準備是?」背心問道。

「欸…?背心應該知道吧。」我反問道。

「關於霧境的情報能收集的我都查了,剩下的就是鍛鍊你們的身體能力了,不過你們的鍛鍊方式我不是很清楚。」背心回答。

「我是靠狩獵魔物來增強魔力的。」小米回答。

「本喵我是練咒術……」夢璃把頭瞥向我視野的右方小聲回答。

「和子有了背心的訓練後才變強的!」小川看似相當高興的回答。

「訓練嗎……說起來很久沒做了。」我自言自語的說道,背心聽到後臉色一沉,望向我的目光變得比平常更加冰冷。

接著他問道:「赤你……已經很久都沒鍛鍊了?」我默默的點點頭,看著他下一步的舉動。

「嘛……對自己的能力有自信是挺好的,不過你們有試著對打嗎?」背心用手掌撫著額頭問道,我們全體一致搖頭,過了一段時間後,背心做了一個特訓計畫,並提供給我們執行。

計畫內容大概就是:背心負責鍛鍊小川,而小米、我和夢璃三人互相對打。

「等等…互相對打這恐怕不行啊!畢竟三人擅長的都不同吧,我不擅長應對正面攻擊。」想在去霧境前盡可能保留體力阿……我緊張的起身說道。

「那……你自己去想辦法吧。」背心用平淡的語氣回答。

「背心,我也不同意互相對打,而且有人受重傷就麻煩了。」小米起身回答。

「本喵我也是!雖然很有趣,但可能會把赤打到重傷,有點對不起良心。」夢璃摸了摸胸口說道。

「赤,你有什麼好主意嗎?如果沒有還是得按照原定計畫執行。」背心用氣息冰冷的目光望著我問道。

「我們三個人…會培養好默契的!」我用冷靜的語氣回答,不過內心其實十分慌張,大概是突然聽到要對打的緣故吧。

「嗯…用什麼方法?」背心問道。

「明天就知道了。」我用自信的表情回答,晚上再想想怎麼辦吧!現在這麼說多少能爭取時間。

**

隔天…

  昨晚,我什麼也沒想到。

「我們決定去城裡接任務培養默契。」吃好早餐的小米走向背心說道。太好了!小米幫忙解圍了!我打從心底感謝小米的行動,備好行李後,三人踏上了旅途。

「不過要接什麼樣的任務呢喵?」夢璃問道。

「我們去公佈欄看看吧。」小米說著說著就走到了公佈欄前,隨便抽了一張紙,毫不猶豫的把紙交給辦公人員說道:「這項任務,我們接。」

「小姑娘真是好眼力啊!外地人要小心,這個任務不簡唷!」辦公人員在上面簽章後便將集點卡遞給我們,只要完成一項任務就能賺取點數,集滿還能兌換商品,是每個勇者都有的,不過我們才剛來華灣臺,沒有是正常的,稍微瞄了一眼任務內容,上面寫著“由於地殼變動,導致東區花亞威蓮損失慘重,大量魔物不斷從地殼湧現,請各位冒險家幫忙驅趕魔物吧!謝謝您的合作”

「那我們走吧!」小米說完便轉身準備出發。

「等等,小米,我們要搭什麼車?」我拉住她的手問道。

「欸?用走的不行嗎?」小米伸起食指靠在嘴邊,用疑惑的表情看著我問道。

「不是不行…只是很耗時……」我回答。

「我們搭音符車怎麼樣喵?本喵我之前看過,似乎很有趣,一直很想搭乘看看。」夢璃開口說道。

「嗯!」小米回答,於是三人到了音符軌道聚集地,這裡充滿了複雜的軌道,和幾台型態和熱氣球十分相似的音符車。

「好,搭上去吧!」小米跑向車身,卻馬上被服務人員攔截住了。

「這位客人,請你們排隊買票。」服務員用嚴肅的表情看著小米說道,小米愣了數秒後就和我們一起排隊了。

「不好意思啊……太久沒看到這麼有趣的東西了,忍不住就…」小米有點臉紅的玩弄手指說道。

「喵————!為什麼不可以!本喵我可是公……嗚!」話還沒說完就被服務員摀住了嘴,帶到排隊區,最後我們總算是有驚無險的買到票了。

「那麼,容我對初次使用音符車的乘客做說明,我們采方企業設計的音符車相當耐用,也有安全氣囊,各位應該都知道,音符車是藉由聲音運行的,因此請準備好樂器,如果喉嚨發不出聲音,請試著盡可能創造聲音,其餘的操作說明請看車上附贈的說明書,感謝各位乘客的配合。」服務人員說完後指示所有人排好隊,依序上軌道,看了說明書後,所有人都準備上路了。

「叭———」隨著號角聲響起,音符車開始轉動,我們的車開始照軌道的路線前進。

「好刺激啊喵!本喵我終於有能冒險的感覺了。」夢璃把頭伸向外圍說道。

「夢璃,這樣很危險的。」小米一邊說著一邊把夢璃拉回來。

「想到待會要靠自己的肺活量就覺得胃痛…」我看著只有前半段做輔助的軌道無奈的說道。

  車身漸漸離開軌道,移動到空中。

「接下來就讓本喵我來吧!」夢璃率先起身,對著中央的音管大叫,音符車逐漸轉動,車頂上冒出了低音Do的符號,穩定的向前行,到了空中後,我們三人配合著風向對上音管的位置,總算抵達的目的地。

「剛才配合的不錯呢。」小米看著我和夢璃微笑說道。

「嗯,接著找魔物出現的地方吧!」我說。

「本喵我有點想上廁所…剛剛在車上喝了很多水…」夢璃說,於是我們去了廁所。

「喵————」夢璃一臉舒暢的走了出來。

「本喵我聞到了!這邊走!」夢璃指著某個方向,接著向前衝。

「等等!小米還沒出來阿!」我激動的說道,並追著夢璃跑。

「好好吃的樣子喵,我們買一些回去吧!」她指著當地特產“蓮薯”說道,受不了夢璃撒驕的攻勢,掏出了口袋所剩無幾的錢把土產買下了。

「還有這個!」夢璃又指了一個麻糬,原本不想買的,但看到“小米麻糬”瞬間猶豫了一下……如果買了小米應該會開心吧,這麼想著就買下了。

「喵…燒焦味!」夢璃看似緊張的衝進附近的森林,我緊追在後,真是的……一直擅自行動說走就走,不過這也是夢璃的優點,我想。

「嗯?你們來啦…回去吧!」小米拖著好幾隻魔物的屍體說道,到底用了什麼魔法啊……魔物全滅,完全不需要我們出場呢……夕陽的餘暉映照在小米的髮絲上,與她淡藍色的毛髮形成對比,看起來閃耀動人,讓人不禁佩服她的美貌與才華。

「這是……?」小米望向我手上的土產問道。

「小米麻糬,這裡的土產,應該還不錯吃。」我笑著回答。

「謝謝,回基地再吃吧,走!」小米道謝後轉身往回走,她能喜歡喜歡真是太好了,我高興的想著。

回基地後,看到滿身大汗的小川,用柔軟的毛巾擦拭臉頰。

「歡迎回來。」小川喘呼呼的說,看來背心做了很嚴格的訓練,不過他本人則是臉不紅氣不喘的坐著喝茶。

「今天是新年,我們來久違的吃頓大餐吧。」背心說完後便用小米帶回來的材料煮了好幾道菜,我們全都吃的很豐盛。

「新年快樂!」夢璃舉起杯子,和所有人大聲的說道。

其他人也舉起杯子,面帶微笑的回答:「新年快樂!乾杯!」

〘新年特別篇-默契〙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人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